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GGSS】风声向北

•这是一个短篇,3000多字的那种短

•这是一篇甜文,蛀牙的那种甜

•里面所提到的关于极光的传说,比如“是亡灵通往神殿的路”以及“是亡灵在踢人骨比赛”等,是我在冰岛听领队讲的。他说英语冰岛口音超级重的,所以要是听错了我不负责qwqqqqyq不过人超级可爱啊白白嫩嫩柔声细气,我全程用了洪荒之力才阻止自己去捏脸……啊,跑题了。

•文风变化诡异,我要把这个锅甩给冰岛诡异的天气(理直气壮)








风浸润着山川河海,唤起一片灰黄的草地,卷着雨雾游向天际。



一》


萨拉查离校出走了。


当天的雨很细很绵,像是从天际撒下一张大网,带着扯不清的湿润的丝线,阴冷的气息顺着云涌入霍格沃滋,厚厚的一层,尝起来浓郁得像是蘑菇汤,有一种奇异的昏暗的感觉。


戈德里克找遍了整个霍格沃滋,他几乎掀翻了赫尔加的温室,搬空了罗伊纳的图书馆,却连斯莱特林一点痕迹都没找到。


“他不在这里。”罗伊纳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而且他拿走了所有的龙皮靴。”


“这个狡猾的巫师。”赫尔加半真半假地抱怨,“他喜欢那些该死的靴子。”


戈德里克几乎要哀嚎起来:“那都是我做的靴子!”


女士们的眼神里充满了怜悯,淡淡的,还有些细微的嘲讽,似乎在打量着自己退休的年龄。他们坐在乱七八糟的图书馆里,寂静在地板上结冰,泛起层层冰蓝色的涟漪。戈德里克踢了一脚翻倒的椅子,他听着木头发出的碎裂声响,有点像被捏碎的粗粮饼干,又有点像被砸碎的冰山,那裂纹从一侧开始蔓延,最终令那些泛着蓝色的碎冰摇摇欲坠。


窗外有一只长尾巴鸟飞过,安静得像一朵云。


“我已经开始想他了。”戈德里克宣布,“诸神啊。”



二》


“这是这个月的第十封信。”赫尔加在本子上记录着,“没有任何回音。”


她晃了晃笔,羽毛划过她的鼻尖。


“我觉得这是戈德里克的问题。”她顿了顿,用加粗的字体补上一段介绍,“他的主意是让猫头鹰向北走,并且根据那个丝毫不靠谱的定位魔法找人——这就和让格兰芬多们尖酸起来一样不靠谱。”


羽毛笔再一次划过她的鼻尖,她的脑袋实在是埋得太低了。



三》


“这是这个月的第十六封信,他们可真闲。”斯莱特林对一条蛇说,“这里很冷,这些猫头鹰居然还能飞过来,也许我该住到雪山里去。”


他搓了搓手,摸摸冻红的鼻尖,将壁炉烧得更旺。


“你的朋友想你了。”蛇回答他,“你就不想他们吗?或者那里的风景?不,你别转开脸,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还有更温柔的风和雪,这里的风能从山上把你吹下去。”


萨拉查打了个哈欠,熟练地绕开话题。


“与其好奇这些,我更好奇为什么每个地方的蛇都会说同一门语言。”


“你没听过那个故事吗。”蛇绕着他的手腕缓缓爬上来,冷得像是门外的冰,“有个人用朱特语询问一棵树的故事,它用朱特语回答了他,并且在第三天枯萎了。”


“这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当然有。”蛇嘶嘶地说,“我们都是魔法的造物啊,魔法——在哪里又有什么不同呢?”


巫师舔了舔干涩的嘴唇,寻思着去倒一杯热羊奶。


“也许吧。”




四》


“第十八个星期。他没理我。”戈德里克对罗伊纳说,“他不想我。”


“当然不。”拉文克劳嗤笑,“你有什么可想的。”


格兰芬多揉了揉眼睛,毫无风度地撇撇嘴。他转身将自己的长剑丢进分院帽,然后将它粗暴地盖在桌上。后者在桌子上磨蹭着自己的帽檐,浑身的褶皱沐浴在阳光下,仿佛在光影下多了几张模糊的笑脸。罗伊纳瞥见它的动作,忍不住挪了挪椅子,脚跟在柔软的地毯上划出一道水痕般的印子。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它尖叫起来,“你就不能温柔一些吗!”


“不能。”


罗伊纳看了看戈德里克没什么笑意的脸,阴影打在他脸上,几乎有种椅子上摆了个雕塑的错觉,他仿佛那些陈旧的画,没什么色彩,却依旧厚重得惊人,像是将山里的岩石削成一片一片盖上了画布,僵硬又阴森,带着雨水和苔藓的味道。


戈德里克又看了看分院帽,这一次将它摁进了抽屉。




五》


愚蠢的戈德里克,


下一次再来烦我,我就把猫头鹰烤了给你送回去。


无署名




六》


“他想我了。”戈德里克将信纸揉了又揉,然后激动地抚平,“他回信了!噢!”


赫尔加抚摸着瑟瑟发抖的猫头鹰,像圈着孩子一般圈进怀里,将它羽毛上尚未化掉的碎冰轻轻拿下。水滴在壁炉温暖的火光下,顺着猫头鹰的羽毛,一路滑到了她皱起的裙摆中,留下昏暗扭曲的痕迹。

她目不转睛地盯着戈德里克在房间里乱转的身影,他滑动的衣袍和欢喜的脚步打散了火光,混乱的炉火模糊地闪烁起来,仿佛一群扭动跳跃的人影,在这空旷的房间里狂欢。没关紧的窗户漏进来一丝寒风,挂毯上的北欧战船因此晃动,仿佛要冲破波涛和闪电,在明明灭灭的云层里穿梭。


她困倦地眨了眨眼睛,昏昏欲睡。


“你去找他吧。”半响后戈德里克听见女巫回答,“把他带回来,或者都别回来了。”



七》


萨拉查坐在山崖上朝下看,他双腿置于深渊之口,浓郁的黑暗翻滚起来,云朵一般舒卷伸展。黑暗里的瀑布依旧在飞驰,承载着月光的水珠烟雾般弥漫在空气中,湿湿凉凉的,有些令人安心的朦胧感,伴随着狂风尖锐的哭嚎,仿佛置身于风暴。


他看着天空,一动不动。


“你在看什么?”那条蛇从岩缝里钻出来,紧紧依偎着他的手指,“今夜没有踏着雷电降临的神明。”


斯莱特林垂下眼,将它抓起来举在风中。蛇与他的眼睛对上,将尾巴尖顺着他的袖口伸了进去,丝毫不为衣袍翻飞、猎猎作响的氛围而惊恐。它慢悠悠地汲取温暖,紧闭着嘴生怕被刮走了舌头。萨拉查安静地看了它一会儿,放下手,任由它爬进自己的衣袖。


“你快死了。”他肯定地说,“就不能安静些吗。”


“亡者的哭嚎才是最响亮的。”蛇回答,“他们站在你够不到的地方,给你唱摇篮曲呢。”


“你站不起来。”


蛇又不说话了。


灰暗的云层缓缓退去,露出了漫天繁星,在一片令人眼花缭乱的碎光之间,远处的山峦也若隐若现起来,仿佛进入了一个黑暗的黄昏之中,月亮也泛着蓝色。淡淡的绿色漂浮在空气里,羊皮纸卷般铺展开来。那色彩逐渐鲜艳明亮,在黑暗里缓缓起伏,向着天际延伸。


“通往神殿的船已经启程了。”他对蛇说,“极光已经很亮了。”


蛇没回答。


他在风中坐了很久,久到极光第三次被飘来的云雾遮住。这条通往天际的绿色海路逐渐消亡,像是褪色的画卷那样慢慢淡去,徒留下凡间的星海静静等下下一批亡者的到来。蛇不知何时已爬出了他的袖口,蜷缩在岩石上一动不动。


萨拉查站起身来,将它抛下深渊。


八》


伟大的黑巫师,萨拉查•斯莱特林生病了。


他蜷缩在厚重且硬的羊毛毯子下,浑浑噩噩地盯着壁炉里跳动的火焰。房间里闷热且潮湿,木窗子沾着飘动的雨水,绵绵的一层,令人烦闷。萨拉查翻来覆去地找着舒服的位置,过于安静的房间里只有他厚重的呼吸和柴火的噼啪声。


也许是当天的风吹得太大了,或者是他心情不佳。这块不知名的土地上总有些令人恍惚的地方,那种弥漫在原野上的空旷感,和高山上向下俯视的寂寥,都足以令人在震撼过后,生出一种消失的冲动。尤其是黑暗里轻纱般舞动的极光,让人忍不住慢慢走近,想随着那神话里的亡灵一起远去。


为什么极光就是通往神殿的路呢,他模模糊糊地思考着,也许只是一群亡灵在踢着人骨罢了。


生病的人总是喜欢胡思乱想,在这封闭的黑暗小屋中,他忍不住有了一种自己将会消失的幻觉。他开始回想漫山遍野奔跑的羊群,还有将云层染成粉橘色的落日。落日在这里显得尤为漫长,天空会在转为黑暗之前固执地维持着一层深橘色,下面压着一层深蓝色,像是岩石的纹路那样紧密相连,就在月亮下慢慢被黑暗淹没。


我会死的,他肯定地叹了口气,我会在这该死的封闭的小屋里断气,然后在下一次极光出现之前想方设法敲开这该死的房门,最终坐上那该死的船跟着一群人一起滚蛋。


这真是糟糕极了。


这种可怕的幻想让他瞬间清醒。他忘记了病痛,直直地坐起来,盯着门口。他似乎有听到敲门声,这让他更加肯定自己一定是和那群疯疯癫癫的维京人说多了话,以致于自己的神智也不正常起来。

他静静地看着门,似乎在等着它自己打开。


门自己打开了。


萨拉查的脑子里空白了一瞬间,还没等他惊讶地张大嘴以示他的毫无准备,就有一个熟悉的人影冲进了房屋。他被迫接受了一个冰冷的拥抱,夹杂着没有化开的雪花和冰碎。狂风灌进了屋子里,轰隆隆的声响如同砸在黑沙滩上的海浪。


他哆嗦着扯开戈德里克的大衣扣子,把自己裹了进去。



九》


“萨拉查,喝热羊奶吗?”


“不喝。”


“山脚下的人送来了羊肉。”


“不吃。”


戈德里克缓缓靠近他,凝视着试图把自己裹得更严实的斯莱特林,他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像是一头毛绒绒的羊,一双绿眼睛瞪圆了看着巫师,皱起的眉头也去掉了带着疲乏的严肃感,只留下一种颇为熟悉的幼稚气息。


远离了责任和争吵的萨拉查像是换了个人,拨开矛盾重重的黑厚云雾,简单得有些不协调。


“那你想吃什么?”戈德里克忍不住微笑,伸手去捏他的脸,“病人最大。”


萨拉查恶狠狠地打掉他的手:“我要吃鱼。”


“没问题。”戈德里克又靠得近了些,近到两人可以交换温热的吐息,“只要你不再离校出走了。我很担心,萨拉查,非常担心。我并不在意我们两个有多恨彼此,反正我宁愿跟着你走也不愿意你彻底消失。吵架的确很累,所以我们停战吧。”


黑巫师安静地往后缩了缩,微微张嘴。他的暗示很熟悉,熟悉到戈德里克想也没想就吻了上去,然后被萨拉查咬破了舌头。血腥气带着炙热的温度点燃了双方的热情,戈德里克也忍不住用上牙齿,将这战争般的亲吻变得更缠绵残暴。


最终斯莱特林推开了他,舔着破口嘶嘶抽气。


“快滚吧,混蛋格兰芬多。”他重新缩回自己的安乐窝,“别回来了。”


戈德里克抓着外袍就拉开门。


“我会早点回来的。”




十》


亲爱的女士们,


我们宣布退休了。欢迎来找我们,把烂摊子留给后辈们吧。

另:北方的巨龙很令人惊奇,相信可以点燃你们的研究热情。


无署名




十一》


“早。”萨拉查将一杯热羊奶推到戈德里克眼前,“早餐是土豆。”


“好。”


戈德里克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在阴影里有几分昏暗的眸子。


“这里的土豆很甜。”


“比霍格沃滋的土豆香甜……那些太硬了。”


“但依旧很好吃。”


“是啊。”


戈德里克抿了一口羊奶,清了清嗓子:“你想回去吗?”


萨拉查转头看他,晨曦的光随风飘来散落在他黑色的发丝上,他盯着戈德里克像是看着黎明时的云霞,一双绿眼睛从阴影里褪出,淌进了柔软的金色。戈德里克感受到他的目光,沉默地伸手揽过他的肩膀,心跳通过手臂上的血液传递到了斯莱特林的心跳里,安静沉闷。


屋外的丘陵连绵起伏,带着白日下的光明色调,像是一条通向远方的灰绿色海路。


“也许吧。”


声音从他嗓子里流出,在冰冷的空气里缓缓雾化弥散,随着风声漫进海里。


“毕竟还有很多时间。”


评论(30)
热度(55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