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月与星辰39

短期日更最后一弹。

本章需要相关资料注释:

雪松木(Cedar)
  我发现每次我遇到的雪松魔杖持有者都个性坚强、异常忠诚。我的父亲(注:加尔韦斯·奥利凡德)过去也常说:“你永远骗不过一个拿着雪松木魔杖的人。”我同意他的观点,同时认为雪松木魔杖总是在睿智并拥有敏锐洞察力的主人处安家。但是我还要在我的父亲的基础上补充一点,那就是我从没有想过和雪松木魔杖的主人作对,尤其是去伤害他们喜爱的人。雪松木魔杖的持有者有成为一个可怕对手的潜质,这往往让那些不经思考就向他们发起挑战的人震惊不已。


39》


早晨的猫头鹰送来一封信。


萨拉查不掩烦躁地喝了一口浆果汁,暗红色沾上他的唇角,让几个偷偷注视的学生毛骨悚然地移开了眼睛。戈德里克照旧坐在他身边,拆开信件阅读上面整齐的字迹。


“对角巷的单子。”戈德里克把信纸递给萨拉查,“奥利凡德要求和我们长期合作。”


“哪个奥利凡德?”


“外乡来的那个。”戈德里克指了指上面的签名,“他做的魔杖非常精良。”


萨拉查眯了眯眼睛:“我想起来了。加兰特•奥利凡德?他是个不错的巫师,可我记得他不愿意展开合作,因为魔杖的耗时耗力和不稳定性,霍格沃兹新生入学的频率远超了他的预期。”


“谁知道呢。”戈德里克收拾了一下餐盘,整齐地放在桌上,“我下午去一趟吧。”


萨拉查也放下了刀叉:“我和你一起。”


今天不是个好天气,他们刚出门就开始下雨,两人不得不戴起兜帽挡雨,把魔杖藏在袖子里。萨拉查的魔杖最近不太稳定,所以幻影移形不是个好主意,而戈德里克更愿意步行。外面的世界和霍格沃兹可不相同,稍微露出端倪就是麻烦的事情。萨拉查无比厌恶自证的过程,因为那往往意味着他们得装成一个麻瓜神职人员。


这不好的联想带来了新的话题:“萨拉查,你还记得胖子加布吗?”


“那个赫奇帕奇的毕业生?”萨拉查的语调都没变,他的视线从兜帽下冰冷地注视着来往的麻瓜,“一个拒绝拥有姓氏的巫师,非得像个麻瓜似的取外号——我当然记得。”


“他最近寄信告诉赫尔加,他加入乞食修会了。”


“真对得起他的名字,加布里埃尔。”萨拉查厌恶地皱起眉头,“他想做什么?一个加入教会的巫师?要知道他们那一届可没立牢不可破咒,戈德里克,他是个隐患。”


格兰芬多叹了口气,在愈演愈烈的雨水里轻不可闻。他们走在泥水中,龙皮靴上不可避免地沾上了浆水,混杂着街头的熏天恶臭,让斯莱特林的心情进一步跌落谷底。


“让开!”有个男仆站在窗口向下喊,“都让开!”


戈德里克藏在袖子里的魔杖不着痕迹地挥了挥,让两人瞬间有了短暂的隔绝能力。此时楼上的人已经把污物从窗口倾倒而下,溅得四处都是。


“诸神。”萨拉查忍无可忍地加快了脚步,“我永远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喜欢混迹在麻瓜里。”


戈德里克的语气是一如既往的无奈:“萨拉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信念,对于一些麻瓜出身的孩子来说,魔法世界是精美的,但他们被禁止的亲人却无法享受,回归后进行隐秘的援助才是最符合需求的举动。”


斯莱特林的回答是一个不屑的眼神:“然后把我们卖了吗?恶魔的赏金可不低,几个魔鬼就能让你一路爬上红衣主教的位置。”


“所以我们要立牢不可破咒。”戈德里克不敢当街抓他的手,只能轻轻拉了拉袖子,“好了好了,不要那么不高兴,胖子加布可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他最好不要。”萨拉查拐进一个小巷子,“不然我会诅咒他变成蹲在裙子下的女仆。”


戈德里克被这个恶心的下场刺激了一下,他飞快地按顺序敲打着砖头,在对角巷出现的一瞬间就拉着萨拉查走了进去。两人都没有继续之前话题的打算,默契地将注意力转给了相对繁荣的巫师店铺。他们走过一家卖魔药材料的铺子,店主甚至热情地走出来和萨拉查打招呼。


“尊敬的斯莱特林!”他那张泛红的宽脸上洋溢着微笑,“请问您需要一些火蛇的眼珠吗!新进的东西,从土地的另一边来的,药性远超蛇蜥!”


望着干净街道的萨拉查心情很好,但他依旧回绝了:“今天就算了,谢谢。”


“那就下次吧。”巫师也没有多失望,“祝您今天过得愉快。”


萨拉查也朝他勾起嘴角:“回见,帕德里克。”


老巫师朝他弯腰行礼。


戈德里克饶有兴趣地看着萨拉查,很快又在对方好奇的回望里转开视线。他顺手将彼此的袍子烘干并加上隔绝雨水的咒语,牵住差点错过的斯莱特林进了颜色阴沉的奥利凡德魔杖店。


店里只有加兰特•奥利凡德一个人,他看起来不算年轻,乱七八糟的黑胡子给他加上了一丝沧桑,但他依旧看起来神采奕奕。


“下午好!客人们!”他放下手里的魔杖,站起来抚平袍子上的褶皱,“有兴趣买根魔杖吗?”


戈德里克不知所谓地眨了眨眼睛:“我们是来——”


“别急,别急。”加兰特不客气地打断了他,“格兰芬多先生,我想你们最近经历了不少变化?尤其是斯莱特林的掌权者,你的魔杖不怎么听话,不是吗?”


萨拉查倒是没有流露出什么不一样的情绪:“我想马人们是对的,或许你真的是卡尔卡斯的后代。”


“我更愿意相信是摩普索斯。”加兰特圆滑地回答,“我有了新发明,你想看看吗?”


“为什么不?”萨拉查将自己的魔杖递了过去,“不过先检查一下吧,老朋友。”


戈德里克充满怀疑地盯着魔杖,看着加兰特抚摸那根粗糙的木棍,转而又将视线投向别的地方,打量着这里成山的魔杖盒子。房间里陷入了一片寂静,但加兰特很快将魔杖还给了萨拉查。


“真实,先生。”魔杖制造师咧嘴一笑,“你需要的是真实。”


萨拉查不置可否地耸耸肩,他不指望自己能琢磨透这些巫师的每一句话,更何况加兰特的说话方式就没变过,永远云里雾里,仿佛和马人们一起看多了星星。


魔杖师转身拿了一个盒子,塞进萨拉查手里:“雪松木和蛇怪角,绝妙的搭配。”


杖芯的材料让斯莱特林有一刻的惊讶,但他立刻不动声色地将旧魔杖放到了一边,转而从盒子里取出新的。这是根黑漆漆的魔杖,仿佛是刚从枯死的树枝上采摘下来,没有任何花纹和装饰。


“试试。”加兰特充满期待地催促着,“它已经迫不及待了。”


萨拉查闻言挥了挥,一条银色的蛇在杖尖炸开,如同点燃了昏沉的月亮,将整个房间瞬间照明。他收回手,满意地将它放回盒子里,对上加兰特的眼睛。


“你想要什么?”他望了望戈德里克,又调回视线。


“我的儿子今年八岁了,我想他应该有个好去处。”


戈德里克松了口气:“霍格沃兹,可我们不招收十一岁以下的孩子。”


“我知道,但他不可能会变成默然者,所以年龄的限制也许并不重要。”加兰特请求着,“我需要回一趟家乡,所以会将这里的所有魔杖分门别类地交给霍格沃兹,报酬不多——平日里加隆的一半,还有霍格沃兹半年的照顾。”


萨拉查和戈德里克对视一眼,最终点了点头:“完美的交易。”


加兰特得意地笑起来,他朝着里屋大喊:“加里格特!”


一个灰眼棕发的小孩立刻跑了出来,乖巧地站定在两人跟前。他穿着属于巫师的精巧丝质长袍,银边黑底,甚至还别有一个铜胸针。老奥利凡德给他穿上了崭新的皮靴和斗篷,这应该是加里格特最拿得出手的一套衣服了,加兰特显然早有准备。


“你好,小奥利凡德先生。”戈德里克友善地蹲下身子,“我可以叫你加里格特吗?”


小孩有点紧张,但依旧用右手扶在左胸前,规规矩矩行了巫师的礼节:“先生您好。当然可以。”


戈德里克回了一个礼:“很好,我是霍格沃兹的格兰芬多院长,他是斯莱特林院长,你可以用教授称呼我们。当然,如果你想把这个称呼留到正式学习之后也可以。”


萨拉查朝小孩笑了笑,这个眼神乱转的小家伙立马变得结结巴巴:“是、是的,先生。”


“那加里格特就交给你们了。”


加兰特满意地揉了揉儿子的头发。


“祝你们好运。”


两人从对角巷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加里格特被戈德里克牵着,小心翼翼地贴着他走,似乎生怕被什么东西掳走似的。萨拉查偶尔低头看看,随后便抽出新的魔杖准备幻影移形。


“你确定吗?”戈德里克试探着问,“我觉得带孩子幻影移形不是个好主意。”


加里格特无辜地望着萨拉查,那双清澈的灰眼睛让他很快败下阵来:“门钥匙呢?”


戈德里克翻了翻随身的口袋,把一枚耳坠放在了萨拉查手里。


“罗伊纳给你的?”


“罗伊纳给我的。”戈德里克让加里格特也抓住耳坠,“孩子,抓住它。”


“可它太小了。”加里格特有点无措,“我该抓哪里?”


“哎呀,真麻烦。”戈德里克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那就把你的手指放上去——我为此感到抱歉,毕竟这是个不成熟的实验品。”


萨拉查用小指勾住长耳坠的一环,在所有人都准备好了之后,用魔杖轻轻一点:“霍格沃兹。”


三人“啪”地一声消失在原地。


一个早期门钥匙显然是不可靠的,因为当三人落地之后加里格特马上就吐了一地。萨拉查的脸色也不好看,就连戈德里克也忍不住站在原地跺脚,试图把不适感都顺着脚底踩走。他们落在霍格沃兹的大门口,迎面对着一只银白色的獾。


“先生们,请尽快来藏书室。”赫尔加的声音从守护神里飘来,“我们有了新的应聘者。”


萨拉查的回复是一阵干呕声。


“好了,好了,小奥利凡德先生。”他打开随身携带的水晶瓶给自己灌了一口,“你喜欢铃兰草的味道吗?或许它们尝起来不太有趣。”


“没有关系,教授。”加里格特痛苦地拧着一张小脸,接过另一瓶魔药喝了下去,“非常感谢,我——呕——”


戈德里克苦着脸喝了萨拉查剩下的半瓶,带头走向霍格沃兹城堡。


“或许我们应该用一用那个半埋在地里的老古董。”他在经过走廊的时候这么建议着,“说不定罗伊纳发明了前所未有的新玩意儿。”


“也许冥想盆是个好主意。”萨拉查时刻注意着加里格特,他可不希望这孩子躺进医疗翼,“顺便让以后历代的校长们都看看,什么是最糟糕的旅行方式。”


戈德里克毫无顾忌地大笑起来:“我想罗伊纳会为了你这句话扣上斯莱特林三十分。”


“想也别想。”萨拉查微笑,“我会把分数加回去的。”


当他们走到藏书室门口的时候,门口的盔甲立刻“哐铛”站直了,举着长剑的威严模样成功唬住了年幼的加里格特。萨拉查弯腰把这个试图躲在自己身后的小巫师抱起来,跟在戈德里克身后走了进去,绕过桌子选了个合适的座位。


女士们早已经落座,还有几个教授也在这里。大家围着的是一个年轻的巫师,他看起来十分英俊,有着黑色的微卷发和深灰色的眼睛。应聘者穿着得体的浅灰色长袍,手指放在腿上紧紧压着根橡木魔杖,在看见萨拉查和戈德里克的一瞬间忍不住动了动。


“他一直坐得像个石雕似的吗?”戈德里克开了个玩笑,试图轻松一下气氛,然后将目光交给了巫师,“你想应聘什么职位?”


“黑魔法防御术。”对方快速地回答,“或者变形术。”


“有意思的想法。”罗伊纳回答他,“我想你会乐意展示一下你的水平。”


巫师站起身来,看得出他十分紧张,但那根橡木魔杖还是稳稳地指向了桌上的一个银杯,将它变成了一只老鼠。在它逃窜到桌子边缘的时候,巫师又将它变成了一只蝴蝶,随后在半空化作一只鸟儿,稳稳地落在了他的手指上。


又是一声低语,鸟儿变成了银杯。


“非常精彩。”赫尔加的眼里是不加掩饰的赞赏,她望向两位男士,“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戈德里克很满意:“我觉得他完全可以参与变形术的教学。”


“我可以检验一下你的黑魔法防御术吗?”萨拉查抽出了魔杖,“如果你还想要尝试一下这个职位。”


巫师显得更紧张了,他甚至后退了几步:“请问怎么称呼?”


“萨拉查•斯莱特林。”


“不、也许不了。”他的脸色瞬间白了一个度,“谢谢您,斯莱特林先生。”


萨拉查遗憾地收回了魔杖:“好吧。不过我想你也已经过关了,请问你叫什么?”


“布莱克。”


男人回答。


“西里斯•布莱克。”



评论(2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