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月与星辰36

短期日更第二弹


36》


“你的新课题?”


“对。”罗伊纳骄傲地宣布,“我想研究一下厄里斯魔镜,鉴于你最近提了提它。”


萨拉查不着痕迹地皱起眉头,掩饰性地笑了笑:“幻境的产生可不是个短期研究。”


“我知道。”她飞快地回答,“我会付出足够多的心血。”


可你也许会忽略海莲娜,他想,但没有说出口,因为罗伊纳的人偶正好走来,无神的眼睛顺服地垂着,等待罗伊纳的指令。


“海莲娜。”他听见女巫这么说,“去看看她的近期作业。午饭后帮我看着她练习魔咒。”


萨拉查诧异地看了眼人偶,正好对上她与罗伊纳毫无差别的脸:“你叫她什么?”


“我知道,我知道。”罗伊纳无奈地笑了笑,“我的小海莲娜取的名字,她坚持认为这个作品值得最好的。在她眼里,最好的,当然是这个名字。”


“来自母亲的祝福。”萨拉查顺着她说,“明亮又温暖的火炬。”


罗伊纳放松地勾了勾嘴角,一边动手收拾着桌上的羊皮纸卷,匆忙里差点碰翻墨水罐子。萨拉查及时伸手将它挪开了,避免了一场没必要的悲剧。


“瞧瞧我,都忘记用魔法了。”她慌乱地错开视线,抱歉地笑了笑,“午餐要到了,我先去餐厅,赫尔加今天有事找我。”


“当然。”萨拉查自然而然地错开身子,“回见。”


罗伊纳抱着东西从他身前走过,脚部凌乱又焦躁,踢在地板上砰砰响。萨拉查盯着空了大半的桌面,然后将目光移向动手擦壁炉的人偶。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对方机械且僵硬的手臂有一瞬间的凝固,复又才活动起来。


他只当是关节卡顿,关了门也离开了。


发掘新事物显然不是拉文克劳的特权,赫尔加也找到了有意思的东西。她最近在清理地下室,这谁都知道,但没人料到她真的可以找到一本老得掉牙的故事书,还将它和树皮几乎没有分别的纸张复原了,复制得人手一份地散发出去。


“孩子们需要点娱乐。”她得意洋洋地宣布,“而我们显然没闲心去写故事。”


所有人都发自内心的高兴,并且还在餐桌上加了次蜂蜜庆祝。但这只是个小插曲,他们在饭桌上讨论的话题迅速转变到了班奈特身上。继赫尔加之后,他似乎也找到了点新鲜玩意儿,比如一些会动的稻草人偶、三四条毫无威胁性的魔法手链,还有一个皮质的棕色圆球。


“我猜这是麻瓜的玩意儿。”他小心翼翼地看了眼萨拉查的脸色,“我加了点魔法,让它可以飞起来。”


萨拉查没打算发表意见,他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满,依旧专心地吃着午饭,即使那只是木盘子里可怜兮兮的一块生肉,连个点缀都没有。戈德里克看起来倒是很有兴趣,他甚至凑过来坐在他身边,进一步询问细节。


“你觉得我们可以用它来上课吗?”他兴致勃勃地提议,“比如丢球玩之类的,看谁先捉到它。”


班奈特的脸色变得有点奇怪,但他听起来依旧轻松极了:“为什么不呢?”


戈德里克满意地点点头。


这个提议很快就被采用到了下午的课里。周围的空旷草坪被合理运用起来,霍格沃兹为数不多的几十个学生全部被集中到了这里,来体验一把新的教学模式。


四巨头都在场,就连萨拉查也站在草坪边缘望着那个棕球。


“准备好了吗!”戈德里克兴奋地大喊,他听起来和一群年幼的巫师并没什么年龄层面的差距,“谁先捉到——就是谁的功劳!先生女士们!魔法时刻!”


全场的学生们都欢呼起来,棕球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里毫无预兆地飞出了戈德里克的掌心。它像是个炼金失败品一样在半空抽搐着,一会儿快一会儿慢地飞着,鸟儿般擦过孩子们的脸侧,带起嗖嗖的风声,激起一阵阵惊呼。


看这场面陷入一片欢腾,戈德里克悄然退出了这片混乱,安静地走到萨拉查身边。


罗伊纳和赫尔加盯着学生,他就趁这个时候压低了声音和他说悄悄话。


“你不高兴,为什么?”


“这是麻瓜的东西。”萨拉查厌恶地侧过脸,“鬼知道上面沾了些什么。”


戈德里克有几分无奈:“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讨厌麻瓜了?”


“一直。”萨拉查回答,“自从办了霍格沃兹,我不喜的对象就从人类缩小到了麻瓜范围。”


“真是个进步。”戈德里克干巴巴地说,“你应该知道这不对。”


“我不知道。”萨拉查火药味十足地回答他,“讨厌一群同样讨厌我们的人理所当然。”


“这可不是我们想要教给孩子们的东西。”


“那教给他们什么?”


“比仇恨更宽广的胸怀。”


“哦?”萨拉查恶劣地挑起眉毛,“教他们怎么和麻瓜做朋友吗?‘嘿,先生,我是个巫师,你烧死我的时候可不可以干脆一点?’‘噢,女士,把您的孩子逼成默然者之前就动手吧,这样更方便。’”


戈德里克不可思议地睁着眼睛,他几乎有点火气了:“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萨拉查,你最近都很不对劲,一天比一天奇怪——”


“我很好。”斯莱特林不想理他,“我一直——”


他的话被打断了,那个棕色的球猝不及防地撞上了他的左肋骨,同时以一种刁钻的轨道弹到了戈德里克身上,将毫无防备的两个人瞬间掀翻在地。疼痛飞快地席卷了他的理智,罗伊纳冲过来将它击碎,和赫尔加一起凑到伤员身边。


她听起来吓坏了:“你还好吗?”


“很好。”萨拉查撑起身子坐直,然而下一秒就“砰”地倒了回去,“撒旦在上,班奈特到底给它施加了什么魔法!我想我的骨头断了。”


“断了?”赫尔加惊讶极了,“断了?你的骨头断了?”


“人鱼也是会受伤的。”戈德里克闷闷地接话,“我想龙的骨头也没扛住。”


这下所有人的视线都汇聚在了班奈特身上,惊恐的海怪可能这辈子也没享受过如此殊荣,他立刻举起了没有魔杖的双手,试图展现自己的无害。


“把他们送去医疗翼。”赫尔加的脸色十分难看,“这简直难以置信。”


罗伊纳帮了把手,但她身边的学生已经足够用了。几个人拉着无辜的班奈特,也迅速离开了现场。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议论着这件事情,她只好心不在焉地让他们都先返回教室,自己准备回实验室研究一下针对魔法生物的生骨药水。


她没走两步,就发觉了站在原地出神的哈利。


“波特先生?”她压下心里的不耐,最近罗伊纳并不可以很好控制自己的焦虑,“请回教室。”


哈利立刻反应过来,将注意力从两人刚才躺的地方移开。他跌跌撞撞地跟着人群走远,脚步磕绊得像是有恶鬼在追,这让望着他背影的拉文克劳皱起眉头。


“一模一样。”她依稀听见哈利说着她不懂的语言,“伊安,游走球,一模一样。”


海莲娜留了下来,她伸手抓住罗伊纳的手掌,瞬间抚平了女巫内心的不安。她低头望去,女孩漂亮的棕色双眼正看着自己,一头顺滑的黑色长卷发披在肩头。没有奇异的花纹、羽毛,她看起来是如此的不同,普通得让罗伊纳心跳失衡。


“妈妈,你还好吗?”


“我很好。”她蹲下身来,将女儿搂进怀里,不知不觉她似乎已经长高了不少,“今天过得开心吗?它对你怎么样?”


“叫她海莲娜,妈妈,你永远不记得。”


“可是我怎么分得清你们呢?”罗伊纳露出一个笑容,“这样容易弄混。”


“很简单。”海莲娜咯咯笑起来,“我是你最喜欢的海莲娜,她是你第二喜欢的。”


罗伊纳的心情奇迹般好起来,她亲了亲女儿的眼睛。


“我只喜欢你一个海莲娜。”


这一天随着两位创始人的受伤荒唐落幕,班奈特被整整盘问了一整个下午,他甚至还被赫尔加灌了一滴吐真剂,这才狼狈地被放了出来。对此海怪没有露出一丝不满,他对赫尔加的态度也依旧好得不可思议,就像是一点也没有介意。


罗伊纳对于生骨药水的研究一点进展也没有,她第三天的下午就烦躁得无法实验,直接去了医疗翼。萨拉查就像是已经预见她的到来,任凭戈德里克沉沉睡着,甚至还给他加了一个静音咒才安心地开口说话。


“镜子。”她直奔主题,“我看了厄里斯魔镜。”


萨拉查似乎有点紧张:“倒影变了。”


罗伊纳紧紧攥住拳头,突然坐在他的床边:“你说过那个哈利•波特问过你镜子的问题。”


“他还问我是否认识克里斯•伊安,以及萨里•伊安。”


“那你认识吗?”


“不。”萨拉查想也不想地回答,“我怎么会认识,这两个巫师都死了快一百年了。”


罗伊纳沉默了一会儿,复又开口:“你觉得我忽略了海莲娜。”


“我不喜欢你的人偶。”他狡猾地选择了另一个切入点,“它看起来有点瘆人。”


这句话成功让女巫笑起来:“你居然会有害怕的东西?”


“我没有,海莲娜也许有。”


“她喜欢它。”


“一个新玩具罢了,这可比不上妈妈。”


罗伊纳因为这句话瑟缩了一下:“我只是觉得她需要一个爸爸。”


萨拉查意想不到地瞪大了眼睛,他难得看起来有点滑稽:“你到底看到了什么?”


“我和海莲娜站在一起,她父亲的手搭在我的肩上。”罗伊纳慢慢回忆着,“但他的脸是模糊的。”


“我以为你记得……”


“我曾经记得。”她的神情瞬间惶恐起来,“可我忘了。我躺在摇椅上,手边放着一本摊开的天文学,而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坐在这里的,也不记得什么时候翻开了那本书。海莲娜从屋子的另一头跑来,我望着她的脸,发现自己不知道谁是她的父亲。”


“下一刻,赫尔加进门。”


“——然后告诉我,戈德里克捡了个小巫师回来。”


萨拉查不顾疼痛猛地撑起身体,坐直了望着她:“哈利•波特。”


罗伊纳没有回答他,但也没有否认,只是用一种慢吞吞的语气阐述着自己的打算:“我想从厄里斯魔镜入手,或许我可以找到一些更重要的东西。我不记得自己为什么选择孤身抚养海莲娜,但我觉得我非常迫切地需要找到她的父亲。我从未有过这么迫切的需求,它根深蒂固在我的脑子里。”


萨拉查沉默了。


“或许吧。”



评论(11)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