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月与星辰37

短期日更第三弹


37》


“萨里•伊安。”他嘀嘀咕咕念叨着,一边翻了一页书,“克里斯•伊安。”


戈德里克给他倒了一杯水,抱着一件厚重的外袍坐在他身边。上次被球砸过后两人十分默契地忘记了之前的争执,又回到了旧的相处模式,正如此刻坐在一起查阅书籍。


“你为什么要找他们?”


“偶尔想起来,发觉自己对这两个巫师所知甚少。”萨拉查语气平常地回答他,“就来查了。”


戈德里克没有多问,他知道人鱼的好奇心就和霍格沃兹的早晚温差一样阴晴不定。对此多余的意见都是没用的,所以他决定安安静静等着对方,趁这个时候晒晒没什么温度的太阳,然后再好好思考一下最近身边这位奇奇怪怪的原因。


近期萨拉查看他的眼神都透露着一种诡异,就像是看见了有谁假扮自己一样。


然而戈德里克的思绪还没来得及发散,就被萨拉查一句话拽回了现实。


“对于伊安兄弟,知道些什么?”


“第一个冻结火焰的巫师,以及第一个被活活烧死的巫师。”


“生与死。”萨拉查言简意骇地总结了一下,“历史转折点,大人物,不是吗?”


戈德里克犹豫着点点头,不太明白萨拉查到底想要些什么。但是谜题本身似乎没有解题的意思,他简单地合上了书本推在一边,似乎已经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线索。


他伸手悄悄拉住了萨拉查的手指:“你最近……”


“做噩梦了。”斯莱特林面色平静地回答他,亲近地抓紧了他的手,“我总梦见——我不是我。”


戈德里克有点没跟上思路。


“我们都是巫师。”萨拉查解释道,“普通的人类,挥舞着魔杖试图把每一个默然者从房子里挖出来。我们糟糕的捕鱼技术让霍格沃兹的饮食基本限于浆果和鹿。无数试图捞点油水的巫师把我们的咒语一次次破解,引来的麻瓜就像是蝗虫一样多。”


“然后呢?”戈德里克将另一只手也覆了上去,“我们怎么做?”


“我们可没有龙,戈德里克,于是只能用金钱和物质去换取和平。有许多流浪者掌握了我们不知道的魔药,它一旦被喝下去就能将一个巫师变成哑炮,而让他们停下的唯一办法就是协商。我们不是万能的、不是最强大的,我们损失了很多。”


“包括人。”


“包括人。”萨拉查错开视线,他又开始焦虑地盯着自己的袍子,“……所以我们之后警告了霍格沃兹内部的叛徒,并且让他们相信城堡里有一条龙,我在地下室门口甚至立了一个牌子,写着眠龙勿扰,还把这事散播了出去。”


“效果好吗?”


斯莱特林露出一个有些不太和蔼的笑容:“很好。”


“那霍格沃兹之后有了一条龙吗?”


“有。”萨拉查哈哈笑起来,他依旧低着脑袋,但听起来是高兴的,“远远比想象的还要好用,就连不怀好意的巫师都不敢靠近这里半分。”


戈德里克松开了两人交握的手,把萨拉查拉进自己怀里,几乎要磕着对方的鼻子。萨拉查挣扎着仰起脸,连忙坐直,这才将视线和格兰芬多的领头羊持平。他望见了对方眼里的笑意,因此感到一丝尴尬和羞恼:“我知道我听起来像个爱幻想的小姑娘,可你也用不着这么看我。”


“我没有。”戈德里克迅速回答,“我只是想告诉你我们并不需要担心这些。霍格沃兹的防护魔咒坚不可摧,而我们这里也不会进来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狂奔的水滴兽啊,我们就连守门的都是只海怪,相信整个巫师界也没有这么复杂的配置吧?”


他明白戈德里克想逗自己笑,所以他配合地笑了,嘴角的弧度显得灿烂极了,就像是有人给他狠狠灌了一大杯的福灵剂,才让这条阴冷的毒蛇笑得像头傻乎乎的狮子。


“我知道。”他回答,轻松又愉快,“可这些噩梦让我头痛极了——生理上的,所以我最近精神不太好,还有迁怒的迹象。”


“可以理解。”戈德里克抚摸他的头发,认真又温柔,“我会找赫尔加要点助眠的草药。”


萨拉查闷闷地笑出了声,将牙齿磕在他嘴唇上。


“好的,龙妈妈。”


下午的时候罗伊纳和赫尔加有了一个小小的秘密会议,女士们选择坐在拉文克劳密室里面聊聊近况。赫尔加对于“海莲娜”的敌意不低于戈德里克,她甚至想要罗伊纳放弃使用它照顾海莲娜。


“你知道我想找到的。”


罗伊纳抚摸着木质的水杯,木头粗糙的手感就像是摸着尖刺。她抬起手指看了一眼,并没有看到一丁点鲜血:“赫尔加,我为什么会忘掉一个从未向人提起的秘密?”


赫奇帕奇疲倦地垂下眼脸:“那你又为什么突然想把它找回来?在这么多年的隐瞒之后?”


“我不知道。”罗伊纳在椅子上换了个坐姿,她的脊背紧紧贴上了椅背,让它发出喑哑的咯吱声,“我只是感觉这很重要,就像是拉文克劳追求知识的本性一样。动物的本性是难以用语言解释,或者可以被轻易摆脱的。”


她指着自己的心脏:“而我的渡鸦告诉我——我应该这么做,不论是为了我自己,还是海莲娜。”


赫尔加望着好友藏在阴影里的半张脸,她们同样苍白的嘴唇上映着壁炉里的火光,面容冷峻得像是石雕的岩壁。赫尔加的长发上掉下一片叶子,它静静地干枯、缩水、变黄,在落地之前就化为脆弱易碎的灰烬。


罗伊纳突然抬起头:“你看过厄里斯魔镜吗?”


“看过。”赫尔加兴致不高地回应着,“我不喜欢那面镜子。”


“这可真是难得。毕竟它显示出的是你内心的渴望,我甚至把这句话刻在了镜子上。”


“当然,反着刻的。”赫奇帕奇听起来过于严肃了,“我想它对我来说并不准确,至少我很确定,那不是我的理想或者信念。它只会让我充满……不愉快。”


罗伊纳张了张嘴,赫尔加觉得自己仿佛一瞬间窥见了她舌下漆黑的阴霾,就像冲着深渊往下呐喊,连点微弱的回音都听不见。


“只要我的研究结束,只要我明白了幻境和渴求。”最终拉文克劳缓慢地吐出这句话,“只要我做到,我就可以修正这一切。”


“或许这里没什么值得修正的。”


“万一有什么出错了呢?”


“那就让它错下去。”赫尔加梦呓着回答她,偏过头躺在椅子上,“别管它。”


罗伊纳突然站起身来,她的椅子发出不详的尖声哭叫,但面向壁炉的赫尔加甚至没有回头看一眼。她陷入了某种奇妙的模糊情绪,就连火光在自己脸上跳舞也不为所动。


女巫朝她虚弱地请求着:“我要走了。”


“回见,亲爱的。”赫尔加轻轻回答她,“我要再待一会儿。”


罗伊纳沉默地离开了自己的房间,只余下木柴噼啪作响的声音。过了不知多久,赫尔加才从一根枯掉的木头重新变成绿树,迟钝又苍老地滑向了房间的另一头。她的袍角拖过阴沉的地面,最终轻飘飘地和眼前垂下的灰布相接。


她扯下那片布料,正对上厄里斯魔镜光滑的倒影。


“最深的渴望。”赫尔加低声重复着,“渴望?”


她的眼里映入的不是宁静温柔的月色,没有星光下微笑的友人和学生。熊熊烈火点燃了她的恐惧,霍格沃兹的砖塔焦黑又破败,散发着苦涩的烟熏气息,染黑了她的脸颊。赫尔加看见自己站在正中,用魔杖当作火炬点燃了挂毯和木门。火焰迅速扩散到了每一处,而她只是一动不动地站在火舌之中慢慢枯萎。


她将手贴上镜面。


“渴望?”


冰冷的火焰舔舐着她的掌心,和身后壁炉的温度一样惨白。


罗伊纳对于房间里的一切一无所知,她出门之后就毫无头绪地在走廊上漫步。霍格沃兹在今年吸收了不少值得依靠的力量,包括一些新的教授。今天是第六个试用期,她不需要去操心上课的内容或者是批改作业,只需要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情。


画像们朝她打招呼,罗伊纳礼貌地微笑。


视线的角落滑过一抹白影。


“谁?!”她抽出魔杖,直指那块空地,“出来!”


一缕银白色的雾气顺着墙缝渗出,让人联想到乌云中朦胧的呼神护卫。罗伊纳抿紧了嘴唇,看着那个半透明的影子从转角滑出——一个裙边破烂的幽灵。


这让她缓和了脸色,每年惨死的巫师不计其数,会有一些慕名而来的幽灵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罗伊纳捏着魔杖,垂下了手臂,语气渐渐松懈:“你是谁?”


幽灵忧郁且冰冷的目光攀上女巫的脸。


“灰夫人。”


“你为什么要来霍格沃兹?”


“我很想念一个人。”幽灵轻轻地叹息,“我放不下,可我又很害怕。”


罗伊纳见过不少幽灵,亡者说话有些意味不明几乎是常态,所以她也没什么好介意的。确定了对方没什么威胁性之后她就失去了兴趣,但幽灵却突然发现了什么惊喜一般,猛地飘过来,带起一阵彻骨的寒气。


“夫人。”她贪婪的目光定在罗伊纳的头顶,“您的冠冕可真美。”


罗伊纳不舒服地皱起眉头:“谢谢。”


灰夫人朝她咧嘴一笑,飘进墙壁里不见了。


这个小插曲没有让拉文克劳多想什么,她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发现对方的确不会回来之后转身离开了。她突然很想见一见自己的女儿,灰夫人的脸让她感觉仿佛看见了长大的海莲娜。


可那是个幽灵,她告诉自己,海莲娜永远也不会变成个幽灵。


夜色渐渐落下帷幕,半透明的月亮鬼魅般从黑暗里浮现。萨拉查此刻正躺在医疗翼里,他身边坐着戈德里克,两个人还在为了这一次“偷跑”而互相开着玩笑。拉文克劳急促的脚步声从门口掠过,惊鸟般砸进两人的世界。


“她怎么了?”


“那是罗伊纳?”戈德里克好奇地朝外面望了一眼,“可能是海莲娜惹祸了吧。”


“比如烧焦了宾斯的裤子之类的。”萨拉查漫不经心地说,“为他让人昏昏欲睡的魔法史。”


戈德里克因此大笑起来,好在这里现在也没什么人,就连值班的女巫都去大厅享用晚餐了。他躺倒在床上,庆幸着今天在图书馆里和萨拉查聊了聊天,至少现在对方看起来不再如此焦虑了。单人床很小,因此斯莱特林只能躺在他隔壁,一双绿眼睛望着天花板。


“别抱怨。”戈德里克笑了笑,“霍格沃兹在步入正轨,而像是宾斯教授这样的巫师正是我们需要的力量。他其实很优秀,不是吗?”


萨拉查翻了个身,小心翼翼地不碰到自己的伤处,“其实魔法史才是最有意思的课程吧。想一想,很多很多年之后……一百年之后、一千年之后,我们说不定会被拿来当教材。”


“我对霍格沃兹很有信心,一千年不是问题。”


戈德里克轻快地接话。


“魔法史一定会写——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最好的朋友。”


萨拉查朝他眨眼睛。


“而它们的创始人一辈子都密不可分。”




评论(9)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