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月与星辰30

还·记·得·霍·格·沃·兹·的·四·大·神·兽·吗!
我来搞事情了!
这个坑终于进入正题了也是不容易hhhhhhhh

前情:夜游国家公园找老鼠,碰见海怪和发现带熏香的袍子。
这是一颗糖~

chapter thirty

哈利·波特遇到了人生中目前为止最麻烦的事。

他先前掉到了一片海里——一片望不到尽头的海里。冰冷的海水带着腥咸的味道让他手忙脚乱,呼啸的波涛宛如一座座隆起的山脊,反复起伏又落下,一次次如同推一块破木片似的将他推远。

当他挣扎着游向远方时,一双冰冷而骨节分明的手——带着如同水藻般软而滑的薄膜用力拽住了他的脚踝,温柔地缠绕,凶狠地撕扯。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得男孩忍不住惊叫出声,他艰难地试图抽开自己的脚,手臂因为用力过猛在水面上砸起一片片飞溅的浪花。

水底的怪物狠狠用力,他立刻被拖进了深不见底的黑色海水里。

当哈利再一次醒来的时候,他手指碰到的是湿润而粘腻的土地。这里似乎刚刚下过雨,头顶的树叶还在一点点落着雨滴。他从地上爬起来,衣袍上裹着折断的青草,一双靴子浸满了水,浑身的衣服都脏兮兮的,他冷得发抖,青白得如同一具被遗弃的尸体。

“有人吗?”他哆哆嗦嗦地试图喊喊,却嗓子发哑,“哦——上帝——梅林!”

他身边的树木刷啦被拨开了,以一种奇异的扭曲姿势微微倾斜,空出一片朦胧模糊的黑暗。沾水的脚步声在一片寂静里显得格外清晰。哈利还在为刚才死里逃生的经历恐慌着,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或者被丢在这里多久了,他迷迷糊糊,浑身发烫,又冷到发抖。

来的人是个金发金眼的怪人,背后挂着一对湿哒哒的翅膀,那本该蓬松的双翼此刻看上去格外沉重,连带着对方的脸色也显得十分阴郁。哈利看着他,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他的确第一时间联想到了那些麻瓜壁画,这让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

“你是谁?”他小心翼翼地问,抱紧自己,缩成一团,“这里是哪里?”

对方叽里咕噜说了一堆他听不懂的话,并且带着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哈利忍不住更瑟缩了,他看着对方缓缓张开翅膀,然后恶狠狠抖了抖上面的水。水底飞溅出来,在灰色的天空下显得十分晃眼,让哈利感到忍不住的眩晕。

“哦…..”他苦恼地掐了自己一下,“我这到底是在哪里……哦….哦!”

他变调了的尖叫正是来自于面前这个怪人。他目瞪口呆地看着一个人在他眼前变成了龙,他的脸上开始泛出鳞片,额角小巧的角疯狂增长,变得又弯又长。他的瞳孔拉长,手臂和羽翼连在了一块儿,羽毛一根根变成金色,缩小成密集而且坚硬的鳞片。

他认出来这是克里斯·伊安——或者说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当然,目前他还不知道他是个创始人。

要说哈利被莫名其妙丢到这个不明时间点前,他还在看着一条人鱼凶狠地撕开一头海怪的触手,而一头龙正以一种要做烤鱼的势头疯狂喷火,一棵巨木把他护在树干里动弹不得,而一只庞大而美丽异常的蓝色大鸟正拖着长尾巴从他头顶飞过,爪子上还挂了个半死不活的西里斯·布莱克。

最最可怕的是,他不久前还以为自己和他们之间存在于一种平等且和谐的同学关系。

然后那个自称是魔法部的家伙——哦哈利已经不相信魔法部的存在了。总之班奈特突然消失,而一阵突如其来的怪风刮了所有人一脸金色的粉末,一种他深刻怀疑是时间转换器里的粉末。

之后…..之后他就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了。

当哈利回神的时候他已经被巨龙抓在爪子里飞向远方了,这是一种令人惊恐的新奇体验,但他没多久就冷静下来,甚至有种被打击得麻木的感觉。他知道时间转换器这个东西——自从赫敏的弄丢之后,他就已经从好友疲惫不堪的脸色里找到了答案——哪怕这本该是个秘密。

而他觉得,自己也许是落到了哪个时间点。

努力思考的哈利没一会儿就看到了脚底的霍格沃兹城堡,这让他惊愕极了。他忍不住使劲儿低头去看那熟悉的建筑,试图找到一点令人安心的感觉,哪怕眼镜从鼻梁上滑落也没引起他的注意。龙也相当配合地慢慢降落,几乎是贴着城堡上方的屋顶飞过,然后轻轻将他竖着放在地上。

他微微颤抖了一下,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龙在放下他之后重新缩小成了他第一眼看到的那个怪巫师。对方又耐心地对他说了什么,然而哈利依旧听不懂,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在心里疯狂猜测着这是什么年代。

“哦,真麻烦。”戈德里克自言自语,然后扯开嗓子朝城堡里喊,“罗伊纳————”

作为一条龙,他不用声音洪亮咒也可以将声音传到很远,这一点又一次吓傻了哈利。他站在原地,找不到自己的魔杖,祈祷着一个合格的干燥咒。然而他身边的人似乎用了所有注意力去呼喊别人,完全没顾上瑟瑟发抖的哈利。

被打扰了读书的罗伊纳没一会儿就气势汹汹地来了,那高傲的眉眼配上她脸上精巧的花纹,带着一种奇异的美感。她看起来还算正常,手里抓着一本书,踩着御风魔法从远处飞快冲了过来,然后一丝不苟地站在了两人面前。

她看了看哈利,又看了看戈德里克,几乎是恶声恶气。

“你傻了吗?”她挥手给了哈利一个干燥咒,“你带回来的小巫师都快被冻死了。”

“噢。”戈德里克含糊地瞥了哈利一眼,“我以为……他可以自己解决。”

这句话似乎又惹怒了拉文克劳:“人类没有魔力引导不容易施展魔法,我以为你知道!他连根魔杖都没有,噢,可怜的小东西——他听得懂我们说话吗?”

哈利傻傻地看着她,他的眼镜在降落的时候掉了,现在看人都是模模糊糊的。罗伊纳看着他的模样,将书塞进了戈德里克怀里,然后猛然凑近了哈利的脸。

她漂亮的眉眼和明显与众不同的花纹吓了他一跳,然而他的手被罗伊纳死死抓住了,甚至无法后退。被打断了的拉文克劳今天格外暴躁,动作也直截了当了不少。她当下用另一只手扒开哈利的眼睛看了看,似乎用了一个魔法检测,一股暖流从她的手心融化到了哈利的皮肤上。

哈利站在原地,似乎吓呆了。

“他眼睛有点小毛病,没什么大问题,可以进城堡。”罗伊纳下了结论,“你从哪里捡来的?”

戈德里克朝远处努努嘴。

“哦。”她的手贴了贴哈利的额头,放上一个清凉咒,“我先带他回去了,你和萨拉查说一声魔药又没了——不,你别指望我靠近他的湖,我要是掉了一根羽毛,就和你拼命。”

说完她拿回了自己的书,另一只手拉着哈利,颇有些嫌弃地看了看戈德里克半干不干的羽翼。

“你是怎么用这么糟糕的翅膀飞过来的…….”

“我真的翅膀没有羽毛。”

“这就是你让它们可怜兮兮地湿透的理由?”

“你知道的……我讨厌干燥咒。”戈德里克颇为苦恼地抖了抖,“我会掉鳞片的,那太可怕了。”

女巫转开脸,拉着呆滞的哈利走掉了,似乎并没有任何继续这个话题的打算。

戈德里克磨磨蹭蹭地看了看不远处的湖水,缓步走到了水边,从旁边的树上摘了个酸涩的果子,轻轻丢进了水里。湖面上荡起一圈柔软的涟漪,它们缓缓扩开,逐渐消失在平静的湖水下。盯了半天没有动静后,正当戈德里克准备丢下去第二颗果子的时候,有人冒出来了。

斯莱特林拖着一头湿漉漉的银发漂在湖中间,万分不爽地朝戈德里克的脸丢过去一条丑的要命的鱼。后者委委屈屈地躲开了这场充满鱼腥味的袭击,蹲在水边朝他伸出手。萨拉查顺从地游了过去,灵巧自然,在他抓住戈德里克的手之前体贴地收起了自己的指甲。

“你为什么拿鱼砸我?”他缓缓站起身子,一边拉着人鱼站上岸,“还是条那么丑的鱼。”

水珠从萨拉查苍白的脸颊滚落,他的头发缓缓变成黑色,耳边的鳍也消失在发丝之中,眼睛的颜色也缓缓变为碧绿。最终当他踩着水走上岸时,衣袍下只剩下一双光溜溜的脚,这让他在踩上湿泥土的一瞬间就皱起了眉头。

“这真是太恶心了——”他感叹着,“我到今天也没有折腾完赫尔加说的水底研究,如果你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儿耽误我得到我的鱼,我不介意多砸过去几条。”

“刚才的鱼不能吃吗?”

萨拉查嫌恶地皱起脸,看起来相当幼稚:“太丑了,吃不下去。”

丑兮兮的鱼垂死挣扎般动弹了一下,戈德里克不忍直视地移开了眼睛:“你说得对,太丑了。不过其实我也可以给你提供很好的鱼,你知道的……不只是赫尔加而已。”

“报酬当然是越多越好。”人鱼懒散地朝他张开怀抱,“现在,带我回去——我得弄一双新鞋,上一次的那双被我的姑娘弄坏了,她有时候可真像条活泼过头的狗崽子。”

戈德里克自然地将他抱住,用一个魔法去掉了他脚底的泥。斯莱特林安逸地动了动,找到一个相对于更舒适的姿势躺在他怀里,这种不用走路的瞬间让他沉醉得不行。戈德里克看着他懒洋洋地打了一个哈欠,无奈地抬脚走向城堡。

“这次又是魔药短缺吗?”萨拉查伸出手指抚摸伸过来给他挡风的羽翼,“怎么湿哒哒的。”

“是的。”戈德里克回答,声音在在这片土地上飘远,“至于这个….就不提了吧,今天可是有更有意思的事儿,我捡回来了另一个小巫师,他看起来还不差,似乎只是淋了一场大雨。最麻烦的是他听不懂我们说话,我想罗伊纳又会因为这个头疼一阵子……”

他的声音逐渐被风声掩埋,渐渐消失,雨点又一次轻轻落下,灰色的半透明云翳模糊了微弱的日光。







——————-———吐槽——————-———-
武力值足以手撕敌人,并且把对方吃干净的斯莱特林私底下是个幼稚鬼。
不想走路,要戈德里克抱,常年用借口说鞋子没了。
两条鱼能收买他一星期,在黑湖里捞鱼吃还妄想要长得好看的。
每个月会进入一种迷之状态,大概可以算不给好鱼吃不干事儿状态。
罢工借口有一千个,全部都和食物有关。




几乎刀枪不入,原型为龙的戈德里克最大的爱好就是找鱼。
找鱼的热情比他喷火的热情还高。
然而他并不爱吃鱼ಠ_ಠ
永远在疑惑为什么斯莱特林的鞋子都在神秘失踪。
常年智商掉线,并不觉得一个小巫师不用魔杖会魔法有什么问题。
极度恐惧干燥咒,因为坚信会掉鳞。




罗伊纳·拉文克劳,除了赫尔加和书只关心自己的羽毛。
谁弄掉她一根尾巴毛可以追杀对方一个月。
私人收藏里有无数根艳丽羽毛,全是自己掉的。
御风魔法满分,极其讨厌水。
每个月要和斯莱特林进行生死较量,因为他朝人泼水。




赫尔加·赫奇帕奇据说是真·霍格沃兹大佬。
最大的爱好是悠哉悠哉看星星看戏,然而并没有去帮忙的打算。
善于用鱼收买某个不靠谱的苦劳力帮她搞事情。
单身多年,吃狗粮吃到翻白眼。
拿火把时威慑力满分。
每个月要追杀戈德里克一次,因为厨房的糕点失窃。






蛇怪常年背锅。
鞋是她弄坏的,糕点是她丢的,没找到的鱼都是她吃了。
每天要被斯莱特林学生带着去恶作剧格兰芬多学院一次。





霍格沃兹,吃枣药丸。

评论(36)
热度(2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