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月与星辰33

33》


一个纸团掉在他脚边。


萨拉查疑惑注视着走廊里浓烈而陌生的黑暗,明明灭灭的烛火惺忪地摇曳着,过于热情的色彩几乎有些隐隐发红。现在已经不早了,天色昏沉而模糊,在他们回来前就一直下着雨,哗啦啦的雨声让细碎的脚步声显得更轻不可闻。


他抬手点亮了整条走廊的烛火,除了一条长长的水渍之外,地上只有些女士长靴的脚印。


纸团缓缓滚动着,跃进他张开的手掌之中,萨拉查摩挲着质感新奇而细腻的纸张,上面印着些横格条纹,布满了干瘪的皱纹。他小心地展开了纸团,上面写着一个陌生的词,是他没见过的字母结构,可那笔锋令他不得不想到罗伊纳。


“萨拉查。”戈德里克的声音从走廊的另一边传来,微微沙哑,在走廊里激起浅薄的回声,“该吃饭了,大家已经准备好了……还有一个不速之客。”


他重新将那个纸团揉在手心,慢吞吞地转身:“谁?”


“班奈特…我不记得他的姓。”戈德里克回答,“说是海里来的。”


“领主?海怪?还是个令人糟心的老古董人鱼?”


“不知道。”戈德里克诚实地向他微笑,“但是罗伊纳看起来和他关系不错,他说认识你…某种意义上的,被你打过算吗?”


萨拉查没回答,只是若有所思地将纸团塞给了戈德里克,戈德里克疑惑地展开来看,却发现上面一片空白。他快步追上已经走在了他前面的萨拉查,将那个纸团攥紧了。


“这是什么?”他问,“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纸张。”


“上面的信息你懂吗?”萨拉查抽出魔杖,饥饿感促使他使用魔咒,“或者我该交给罗伊纳?”


“不懂。”戈德里克伸手揽住他的肩膀,“我什么也没看出来。”


人鱼的魔杖颤抖了一下,两人瞬间消失在走廊里。


他们到达的时候罗伊纳正一脸冷漠地坐在湖边,手里端了碗烤虫子,一边慢条斯理地咀嚼着,一边看着一个长相怪异的男人纠缠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偶,海莲娜抱着半只烤兔子吃的满嘴流油,在她身边老实坐着,脚边是玩累了正趴着放松的蛇怪。


萨拉查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班奈特一头怪异的蓝色头发海藻般湿漉漉的,看起来带着某种水草粘液一般令人发毛,硬生生将那张还算温顺的面孔衬托得十分恐怖。人偶拉文克劳就站在原地看他说话,毫不留情地避开了所有的身体接触,石雕的眼珠浸满了嫌恶。


“你的新实验?”戈德里克一边问一边拿出那个纸团,“说起来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拉文克劳并不愿意放下手里的木碗,她瞥了一眼,兴趣缺缺地摇了摇头。


“好吧。”戈德里克只当这是个废弃的魔法材料,他见过不少更奇怪的,“赫尔加呢?”


“萨拉查那里。”她咽下一口吃的,“他刚过去,应该还剩不少肉,狮鹫有一整只,兔子六只,还有不少鱼,说真的,我觉得黑湖能被吃空。剩下的拿去做肉干了,赫尔加说今年她会试着找点不一样的香料——帮我拿碗水。”


戈德里克任劳任怨地磨蹭过去了,正碰上萨拉查从哈利手里接过一串烤狮鹫肉,男孩看起来很兴奋,而斯莱特林十分贴心地没有提醒他自己不爱吃熟食。赫尔加向他友好地点头,看起来心情很好,在戈德里克开口前就递过去两碗水,自然得像是摸清楚了罗伊纳浑身的小习惯。


“那个人偶看起来很有意思。”萨拉查咬了一口串着的肉,上面简陋地淋着浆果汁,“她看起来和真人一模一样,这可比之前摔碎的那两个小东西好看多了。”


赫尔加盯着那个人偶,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我觉得有些可怕。”


“别想太多。”萨拉查宽慰地说,“一个实验而已。”


“说起来那头海怪和你什么关系?”赫尔加拍拍手,试图蹭掉一些灰,“他说他带来了一本古教的传承魔咒,我觉得有点意思。”


“应该是被我打过。”萨拉查草率地下了结论,“我们之间也只能有那么点事儿。”


树精抬高了眉毛,遗憾地点点头,嘴里咕哝着。


“我还以为能看到一次戈德里克抓狂的模样。”


萨拉查装作没听到,勉为其难三两口吃完了手里的熟肉,独自向着格格不入的两个人走去。人偶率先反应过来,目光僵硬地看着他,顺从而温和地收起了和罗伊纳一模一样的不耐,恭恭敬敬地站到一边。班奈特见状也不得不站直,打理打理自己难看的头发,转过脸来正对他。


“好久不见。”他向萨拉查打招呼,“你在陆地上过的不错。”


斯莱特林面无表情地扭头:“你闻起来有和摩罗群域的海藻一样臭。”


“谢谢夸奖。”班奈特毫不脸红地眨眼,“介意我来投奔你吗?”


萨拉查不是个傻子,他虽然习惯了用武力解决问题,可那只是因为这样更简单,而不是他的能力仅限于此。他记得这头在海里被他揍过的海怪,长得像头章鱼,但比那丑多了,也更难闻。他们之间的交情真的也仅仅是打过一架而已,至于班奈特后来试图跟着他混的行为,他并不感兴趣。


人偶却突然抬起头,重复着罗伊纳的指令:“有什么好处?”


班奈特愣了一下,然后迅速对远处的罗伊纳露出一个笑容:“我有很多搜刮来的魔咒书,包括古教的——原来都是当废品处理,但还是没泡坏,看得出来这上面复刻的魔咒十分强大,相比内容也十分珍贵。我可以当免费的劳动力,不是纯粹混吃混喝的,相信我,亲爱的羽毛小姐。”


人偶向前一步挡住了他看向拉文克劳炙热的视线,然后站着不动了。


他提出的条件足够诱人,霍格沃兹作为一个魔法体系鱼龙混杂的地方,若是有更多和古教魔法有关的书籍,更容易建立一个完整的体系,教授起来相对容易,也更安全。萨拉查思考了一下,觉得可以接受,他们本来也没多少人,还没到有利可图的地步。


“埃博罗斯特吃了四头海怪了,我得避避风头。”班奈特加紧解释,语气迫切,“你可以问黑湖里那些消息灵通的人鱼,海里现在都乱套了,我真的没有恶意。”


“我考虑一下。”他漫不经心地移开了视线,正对上戈德里克向他挥手,“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


他明里暗里流露出的不在意让班奈特不免有些紧张了,可他也没敢出声拦下萨拉查,遗憾地看着他朝戈德里克走去,将自己抛在脑后。学生们三三两两地聚集起来,似乎对此并不感兴趣,他们已经习惯了巫师们的来来去去,有些人会留下来当教授,有些人也许第二天就走。


三人组织着大家回去,罗伊纳抱起熟睡的海莲娜,萨拉查捉起不愿意动弹的蛇怪。戈德里克留下来收拾东西,只有赫尔加站在原地紧紧盯着班奈特。这个人异样的气息让她浑身都不舒服,那种海里的腥臭她从未在萨拉查身上闻到过,可现在这种气息几乎浸满了泥土。


她没说什么,对此也没什么意见,这种事情交给别人更有意义。


班奈特知道她在盯着自己,却当做不知道的模样追着前行的木偶渐渐走远,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没人在意他,在霍格沃兹的范围内几乎没有生物可以逃过监视,只要他们愿意,一个侦查魔咒就能将班奈特找到并摁进地里。


回到霍格沃兹城堡后罗伊纳将学生们都赶去休息了,萨拉查和戈德里克对班奈特的事情拟出了一份条约,做足了让他做魔法誓言的准备。当学生们都回去后,她抱着海莲娜,轻轻梳理她的头发,裹紧她身上的袍子,一边通过木偶的眼睛看着班奈特。


她操控着木偶带着他来大厅,准备好好解决这个问题。


“羽毛小姐。”她念叨着这个名字,被肉麻得浑身一颤,“糟糕的称呼。”


班奈特的事情用了大半个晚上协商,最后四巨头签了个还算公平公正的条约,让他留下来当个守门的。海怪试图申请教授的职位,但实际上他连人类魔咒都不了解,最后被人鱼威胁着赶回了他的小房间,并且没收了所有的书籍。


霍格沃兹的夜晚一向很安静,哪怕有许多双眼睛睁着。


哈利就是其中一个。


他忐忑不安地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试图借着月光看手里的纸团。这是他在黑湖边捡到的,被戈德里克当成无害的魔法废料丢在地上。他哪怕在宾斯的魔法史上睡了一节又一节课,也知道这可不是这个年代该出现的东西。


他的语言尚且糟糕,并不足以支撑他的判断。但是从他到这里以来,只能看见相当简陋的羊皮纸,最难写的那种还有些蘸着奇怪墨水的羽毛笔,简直比用刀子刻更难。在这种条件下学生们还很流行用魔法刻字,看得出来这种现代的横格纸根本不存在。


那这个纸团是怎么来的?他忍不住翻来覆去看,却只能看到一片空白。


他忍不住想去拿放在床头柜的眼镜,摸索半响后才意识到来这里的第一天他就丢了它,不由得有些沮丧。哈利努力抚平纸团,放在月光下,然而这点微弱的月光就像是他微弱的希望一样,稀薄得让人不敢去碰,也依旧只能印出模糊的字迹。


他惊呼一声,差点没把它丢出去。


这就像是他二年级时遇到的那个日记本,令人有些毛骨悚然。但是哈利不忍心丢开它,只能逼迫自己攥紧了纸张看它的内容。墨水缓缓浸出,慢悠悠地勾勒出令人眼眶发热的现代单词——镜子。


他沉默地呼出一口气,为此疑惑皱眉。


心有疑惑的不止哈利一个人,拉文克劳塔楼里罗伊纳也同样没睡,她将海莲娜安置到了赫尔加的房间里后,就和萨拉查在讨论班奈特的问题。戈德里克困了,于是干脆先回去,他还有一条懒洋洋的蛇怪要宠着,不然萨拉查能把他丢去蛇窝。


说是讨论,可两人也没聊多久,这个夜晚比想象的还要冷,冷到地上的水痕都泛着几乎结霜的痕迹。拉文克劳给人偶擦拭脸颊的手顿了一下,这才低头看着地面。


“这是谁踩的?”她检查着人偶的靴子,“她怎么穿了双我的靴子?”


“她?”萨拉查打了个哈欠,“你还真有人情味。”


“重点是有人换了我给她的着装。”


“可能是海莲娜吧。”他并不在意,“毕竟你可以透过她的眼睛看东西,没人会想不开动手动脚。我记得海莲娜昨天还自己给她穿了身你的长袍,最后你被气得把她丢到我门口。”


拉文克劳放弃了把靴子拿下来:“那倒是,今天我还让她抱了不少魔法废料去丢掉,也没发现哪里不对。不过这靴子沾的泥水真的有点多了,看来下次得考虑一下下雨的事情,我可不想她被泡坏。”


“你今天路上丢了个纸团。”他准备走了,已经推开木门,“看着蛮新奇的。”


“或许吧。”罗伊纳回答,也跟着站起来,推门离开,“东西很多,不过都没什么用,你说的可能是上次弄出来的一个试验品……”


门锁落下,微弱的月光下,人偶静静坐着,缓慢地眨了眨眼睛。









故事进入正轨前,我先声明,此文HE,我是亲妈。

么么哒。



评论(9)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