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陪伴


完结短篇8573字
魔幻架空背景
甜甜甜
剑术师戈德里克x拍卖场鉴定师斯莱特林

-part one-

霍格沃兹城又宽又广,气候颇佳,一年四季看得到精美的飞雪,也看得到夏日瓢泼的大雨。在一个阳光温柔的午后,结冰的长河缓缓融化了,那些半透明的冰块随着河水漂游而下,绿茵茵的草地已经冒出了泥土,魔法的气息和春天连在一起,无声无息地笼罩了整片城域。

踏过草地,沿着河流,从山顶一路踩着新生的植被走到山脚,森林在身边静静地伫立着,随着依旧寒冷的风沙沙作响,偶尔可以看见浑身绿色的幼龙扑扇着翅膀跑过身边的灌木丛,连带着那些一年四季都生长的红色浆果,远远朝着更加繁密的树林里奔跑。头顶枝叶间隐隐闪烁着如火的夕阳,偶尔被松鼠灵动的身姿遮挡。这里的动物都一起苏醒,一起跑动,沐浴着魔法的洪流,它们分布很广,从斯莱特林的沼泽地里到戈德里克山谷,甚至有一些落在更遥远的领域。

沼泽之域是萨拉查的领地,在一片表面清亮实则危险的魔法沼泽包围中,繁密的城镇出乎意料地建了起来。走在悬浮于水面上的石子路上,可以看见大批巫师在路边谈笑风生,被从沼泽里冒出的树藤托住的房屋一片一片连在一起,深灰色的房顶上铺散着金色的雕饰,不论是高塔还是矮房,都在屋檐悬挂着一颗金色的星星。

最有名的集市就在这里的拍卖会场边上,坑坑洼洼的沼泽被魔法挡住,即使看得见走上去也只是感觉如履平地。树根错综复杂地交织在土地上,苍老的巨木地下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摊位,有人卖着最漂亮的石头,有人阴沉地坐在原地等人来拿各种生物的骨头。有些人甚至就地摆上了不同的盔甲和魔杖,连带着漂亮的长剑和弓箭,等待着客人的到来。这里甚至还有卖吃食的,有着蓝莓马芬和焦糖色的羊奶饮料,远处还飘来了令人食指大动的炸土豆的气息。

在这里所有走动的热闹人群,所有美好的收益,都来自于那个巨大的拍卖场,里面长年坐满了人,展示台上的拍卖物品也从来没有停止过。拍卖场外部看起来像是一群连在一起、挂在万年古木上错落有致的房屋,然而顺着高高的石雕长梯走上去,推开那扇漆黑的大门,银色的花纹会在一瞬间显露出来,顺着开门的动作流动。

里面很大,里面有六百八十多个不同大小的会场,还有四十多个很宽的休息室。鉴定拍卖品的鉴定师们都坐在会场的最后面,墙壁后面会有隔音很好的房间。最好的拍卖品会交给最好的鉴定师,不是每个会场里都会拍卖最好的东西,但是零零总总加起来也可以有好几百件十分珍贵的物品,全部都需要由一个人检查,那就是斯莱特林的领主萨拉查。

本来可以靠着收税享清福的斯莱特林,为了对得起自己的鉴定知识,在这里已经待了一千年,他每天的乐趣就是在自己那个大大的鉴定室里,对着一群稀奇古怪的东西发呆。作为强大的巫师,他的外貌在这种不起眼的时间流里没什么变化,但是性子越来越冷清,因为他总是等不到来这里探望的人,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却好几百年才见一次当年并肩战斗的人。

大家都忙吧,他沮丧地想,依旧维持着一张冷冰冰的脸,漫无目的地在武器堆里乱转。屋子里的东西似乎永远都鉴定不完,堆啊堆的他就麻木了。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听到有人敲他的窗子,巨大的落地窗几乎是常年被窗帘遮盖着,只有屋子里和他一样懒散漂浮着的成群光点能照亮这里。他犹豫了一下,迈步朝窗帘走去,群星在他身边猛然散开,让出一条空荡荡的道。

“谁?”他问,“不知道这里有门吗?”

对方含含糊糊地回答了他,但他也没听清是说了些什么。无奈之下,他只好用魔法开了窗子,看着对方从满是树枝藤条的窗帘后面爬出来,用力地咳嗽了几声,抱着一把长剑滚进了屋子。光点朝着他猛扑过去,照亮了对方金灿灿的头发,还有一脸熟悉的微笑。

“好久不见!”灰扑扑的剑士跳起来,挥手驱散绕着他转的小星星,“萨拉查!你想我了吗!”

鉴定师的眼睛亮了一下,然后很快就被他压下去了,他嘴角的微笑转瞬即逝,立刻换上了一脸冷冰冰的表情,萨拉查飞快朝着自己的桌子走了过去,打定主意不去理他。

“萨拉查!”对方哀嚎一声跑了过来,“你别不理我啊!我不是故意不来找你的!我被发配到老远的战场去了!都是那个里德尔家的小鬼干的好事!”

萨拉查的脚步顿了顿,转身过来看他。

“你?”他疑惑地皱眉,“你完全不应该去战场,你的位子可比那高多了。”

“对啊。”得到回复的剑士浑身都精神了,“但里德尔现在是副城主了,因为老邓布利多病了,他自然就想干嘛干嘛了,他真的小气死了,不就是我以前抢了他两块糖吗。”

萨拉查点了点头,坐上了自己的椅子。

“戈德里克的,那你来这里干什么?”他语气不善地询问,“还拿着你那把破剑。”

“我来看你呀!”一点都没被打击到的戈德里克笑容灿烂,那些小星星就绕着他转,“我在极北的战场捞了一块红宝石,那边的精灵给的礼物!所以就顺便找你来鉴定一下,看看你怎么样。”

本来已经软了态度的萨拉查一听到鉴定,立刻就变脸了,他慢条斯理地拿出一块巧克力软曲奇,然后指了指排列整齐的武器,沉默地咬着甜品。戈德里克一看就伤心了,他叹了口气。

“好吧。”他沮丧地抱着长剑跑到了“队伍”的末尾,幽怨地蹲了下来,“我排队。”

斯莱特林愉快地嚼吧嚼吧,快乐地喝起了茶。

-part two-

今天的日子也很热闹。

戈德里克在斯莱特林的大床上睡醒,他睡姿奇特,四仰八叉。思考了一下,他觉得肯定是萨拉查把他扔过来的,因为他昨天好像等着等着就睡着了。得出结论的戈德里克一瞬间心情愉快,他抹了一把嘴角的口水印子,跳下床,熟练地冲进了斯莱特林的浴室,拉开了浴缸的帘子,准备冲个澡,结果发现了坐在浴缸里思考人生的斯莱特林,他愣了一下,然后就被魔法暴力扔出了门。

“对不起!”戈德里克捂着被打的鼻子嗷嗷叫,“我错了!”

“滚蛋!”萨拉查朝着他怒吼,“你的宝石别想要了!”

“别啊!”戈德里克挠着门,“我给你买苏珊家的树莓曲奇!”

“滚!”

“还有红鼻头的华夫饼!”

浴室里沉默了一会儿,斯莱特林明显冷静下来了,戈德里克紧张地等着他的回答。

“还有三袋极北绿茶。”萨拉查毫不犹豫地宰他。

“行。”不缺钱的戈德里克爽快答应,“那我现在就去!”

他转身就准备走,结果被萨拉查叫住。

“你准备不刷牙不洗脸就出门吗?”斯莱特林嘲讽着他,“真是典型的格兰芬多。”

“可是......”

“现在进浴室,不准拉帘子,不然我削了你的手指。”萨拉查恶狠狠地威胁他,“弄完赶快出去,我桌子上有早餐,你不准把红茶溅在旁边的羊皮纸上。”

“嗯......”戈德里克慢吞吞地开了门,小心翼翼地走了进去,“好。”

他们彼此之间再一次沉默起来,静得惊人,戈德里克尽量快地洗漱完毕,连忙出了门,生怕再待一会萨拉查会生气。然后挽留他的还是斯莱特林,他拍了拍浴缸的边缘,在帘子后面吸引戈德里克的注意力。剑士惊恐欲绝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过去。

“换一身衣服,你的衣服脏死了。”萨拉查自顾自地交代着,“我把你以前留在这里的衣服放在床上了,你自己看着办,中午之前回来,不然你的宝石我可不保证能去哪。”

戈德里克忍不住微笑起来,他跑出浴室。

-part three-

“三份?”卖华夫饼的矮人看着笑容灿烂的戈德里克,“什么口味的?”

“两份原味,一份蓝莓。”戈德里克拉了拉兜帽,“一个银币?”

“涨价啦!”矮人哼哼着,“这可是这里最好吃的东西了,再加六个铜币。”

戈德里克完全没有意见,掏出钱袋放进了矮人张开的手掌里。大胡子的矮人抖了抖钱袋,确定数量正确后拿给了身边一个可爱的小矮人,小姑娘抬头仰望着戈德里克覆盖在阴影下的脸,剑士笑了笑,拿出一颗蜂蜜糖,塞进她手里。小姑娘转头看了看身边的父亲,得到许可之后飞快地剥开糖纸塞进嘴里,快乐的微笑起来。矮人看了一眼女儿,慢吞吞地把华夫饼塞进牛皮纸袋里,然后又给戈德里克拿了一个圆润饱满的大苹果。

“送的。”矮人几乎是惜字如金的说,挥挥手打发人,“快走吧。”

老顾客发出一声轻笑,拿着纸袋子走了。当下一个客人走到摊位前时,小矮人笑得露出一嘴圆润洁白的小牙,对着他挥了挥手。戈德里克也对她摆了摆手,绕过一个武器铺子走到了卖树莓曲奇的店铺,确认没涨价后拿出钱袋,买了两盒曲奇,哼着小曲准备去买极北绿茶。

“戈德里克?”一个带着兜帽的女巫迎面撞上了他,长长的流苏耳饰顺着长发露出了兜帽。

戈德里克脚步一顿,惊异地看了过去。

“罗伊纳?你怎么在这儿?”

“我还想问你呢。”女巫惊喜地拉了拉兜帽,“你在甜品大采购?”

“给萨拉查的。”戈德里克简单地解释着,“你也是来找他的?”

“对。”罗伊纳回答,“我这里有个需要转手的月羚头骨,而他负责的拍卖场很明显是个好地方。”

戈德里克没打算问女巫是从哪里拿来的这些奇怪东西,他深深地遥望了一下远处的绿茶铺子,手里的甜点还散发着热气,甜甜的香气缭绕在鼻尖,他突然才觉得自己有点饿了,早上的燕麦粥似乎并没有那么管饱。罗伊纳一看他就知道肯定要去买绿茶了,拍了拍戈德里克的肩膀就朝着刚才那家华夫饼走过去。

“一会儿一起去找他?”

女巫肯定的回答飘了过来,“一会一起去找他。”


-part four-

拍卖场的鉴定师受到了惊吓。

年轻的斯内普作为草药鉴定的大师,今天一如既往地跑去萨拉查的工作室,去找这个生活极其不规律的鉴定师,他一般要么看见萨拉查在埋头工作,要么就是还在和工作室连着的卧室里睡觉。唯一一条可以陪着斯莱特林说说话的蛇怪最近也不在,因为和一只狮鹫跑去赫奇帕奇领地玩儿去了,所以他还是很担心萨拉查太无聊了,闹出点什么事儿来。

他一边走一边打哈欠,和萨拉查如出一辙的性子造就了两个人几乎一模一样的外冷内热,不过比起萨拉查,斯内普还是要含蓄一点,毕竟他内心的活动可不会奔腾到萨拉查那种程度。他一边想,一边觉得很好笑,因为有名的扑克脸斯莱特林其实超级热爱甜食,而且其实对他吓不跑的小孩子特别温柔,他曾经很活跃,只是时光太漫长。

还是太孤单了,斯内普因此叹了口气,走到了萨拉查工作室门口。

他还没站定脚,一股甜食的气息就飘出了门缝。他几乎可以想象到华夫饼热腾腾的模样,这让他有些疑惑,因为萨拉查从来不会自己跑去买华夫饼,而他也不喜欢让别人帮他,从来都是从这里的厨房拿软曲奇。实际上,斯内普经历过的十几年岁月里,从来没有在这个地方闻到过这样的香气。

“斯莱特林先生。”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敲门,“你在吗?”

门被拉开了。

戈德里克挂着微笑看着斯内普,侧身让他进来。草药鉴定师愣了一下,迅速把眼前的这张脸和书本里的插图对上了,他不由得睁大了眼睛,瞪着这个可怕的战士。各种信息在他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他惊恐地发现这个魔法和剑术都顶尖的金发男人,其实是和萨拉查一个年代的存在。初见斯莱特林他就掩盖不住自己的惊异,而当他见到这个同样闻名的人物时,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合适。

“午安。”萨拉查打断了他的沉默,“别管那个家伙,他只是来蹭饭的。”

斯内普的眼皮跳了一下,隐瞒好自己的紧张,瞟了一眼自己身边的戈德里克,对方笑眯眯地对他点点头,然后转身就朝着物品堆走了过去,抱着自己的长剑和宝石坐到了最末尾,一脸百无聊赖地开始发呆。萨拉查看着斯内普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惊愕的神情,敲了敲桌子吸引这个年轻人的注意。

“他在干嘛?”斯内普觉得这个世界有点梦幻,“他坐在那里干什么?”

“他在排队。”萨拉查回答,“好了,不理他,你吃饭了吗?”

“吃了。”斯内普有点懵,“我就是来看看你怎么样。”

“我很好。”心情愉悦的萨拉查吃着华夫饼,盯着眼前一个青铜色的头盔,“你去忙吧,谢谢。”

“嗯......好。”斯内普迟缓地点点头,“那我.....”

“拿着。”萨拉查扔过来一袋曲奇,“这个好吃。”

斯内普眼疾手快地接住了甜品,疑惑地望向了萨拉查。对方看出来了他的疑惑,勾起嘴角朝戈德里克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他买的,随便拿。”

斯内普觉得今天自己一定是没睡够,他目瞪口呆地盯着手里的曲奇,转身出了门。他都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出门的,只记得在门口还撞上了提着一个月羚头骨的罗伊纳。记忆力很好的斯内普当然也记得她画像的插图,于是再一次惊呆了,而著名的睿智之女盯着门内的光点,挑起一边的眉毛。

“你还真喜欢戈德里克啊,你看你那些小心思全部都围着他转。”

她的声音不大不小,所有人都可以听到。萨拉查戴着手套抚摸头盔的动作猛然僵了一下,围在戈德里克身边的小光点都猛然散开了,纷纷冲向那个灰尘厚重的头盔。斯内普都没有敢抬头,背对着门的他脚步僵硬地走掉了,没看见罗伊纳恶意满满的笑容。

即使在很多年后,当斯内普接了萨拉查的位子之后,他依旧会因为那一天突兀的经历摇头。

-part five-

鉴定是一项复杂、精细、重要的工作。

整个霍格沃兹可以做到在十分钟之内鉴定一个珍稀头骨的只有萨拉查,他做这个工作已经太长时间了,长过好多人的几辈子,久到他可以省略大半步骤就精确得出结论。作为四巨头之一的存在,他显得神秘、避世而古老,就像是另外三位在久远的战争后建立国度的创始人一样,他放弃了国王的位子,抛弃了主城城主的位子,拿着一个领主的头衔过悠闲日子。

很多人一辈子都看不到他们其中任何一个人一眼,他们是存在于传说里的人物,是书本里显眼的插图,是威慑四方的战力,和不同领域的声誉。四个人也会出现几百年几十年才见一面的情况,有时候他们太累,就放下工作进入沉眠,在一个随意的时间点苏醒,然后接着面对发展中的世界。这片土地的支柱魔法和他们的性命连在一起,于是时光变得无用,因为苍老二字永远无法攀爬上他们的脸颊。赫奇帕奇长年闭关研究草药,每次出门去远方旅行就是好几十年。拉文克劳忙着建交,忙着研究新的魔法,新的事物。戈德里克常年奔走在不同的战场上,因为热血的厮杀对于他来说是种乐趣。萨拉查经营着最大的拍卖场,不停地鉴定那些价值连城的宝物,试图把自己淹没在这种工作里。

他们很久没有聚齐过了。

萨拉查想着,把头骨拿给了罗伊纳,附上一份鉴定书。女巫快乐地拿着羊皮纸出了门,朝着拍卖场的其他房间走去。只剩下屋子里的戈德里克和萨拉查站在黑漆漆的房间里,看着满屋子飘飞的光点出神,两个人相对无言了许久,最终戈德里克动了动,抱着的剑在地上碰撞出一丝声响。

“萨拉查,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戒指吗?”

“啊?”萨拉查有点反应不过来,“你问这个干嘛?”

“因为我想买戒指,然后我相信你的品味。”

萨拉查沉默了一下,把之前的头盔拿出来,缓缓擦干净。

“对戒?”

“对戒。”

萨拉查缓慢地擦拭着那个头盔,声音又低又沉。

“你看上谁了?”

“秘密。”戈德里克微笑,盘腿抱着长剑坐在地上,脚边摆着那颗红宝石,“我还没和对方提过这个事情,就想用戒指去试探一下罢了,我都不知道成功率有多大,不过我时间还多,我不着急。”

“哦。”萨拉查淡淡地回了一句,“二十七号拍卖场后天会拍卖一对银戒指。”

“全场只有那一对?”

“只有那一对。”萨拉查摆摆手,“别担心,你买得起。”

两人再一次陷入了一片寂静,戈德里克低头盯着脚边的宝石,望了一眼似乎永远排不完的长队。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萨拉查把那个美丽的头盔放到了旁边,站起身来,走到戈德里克身边,蹲下身子捡起那颗宝石。戈德里克注视着他绿色的眼睛,和光点之下朦胧的脸。

那些小星星几乎是疯狂地围着戈德里克转起来,萨拉查却转身走了。

“我今天就可以帮你鉴定完。”萨拉查说,“你什么时候需要,就走吧。”

对视显得很多余。

戈德里克张张嘴,什么都没说。

-part six-

“你为什么不高兴?”

萨拉查从沉思里惊醒,他转头看着和他一起坐在房梁上朝下观望的蛇怪。这个小家伙刚回来,无声无息地出现在门口。萨拉查已经习惯了它的神出鬼没,也没什么大反应,只是低着头盯着脚下的会场,试图把自己溺在鼎沸的人声里。

暗红色的椅子坐满了人,黑色大理石的拍卖场地板擦得干干净净,雪白的墙壁上是浅金色的雕塑,唯一一根横在会场顶上的房梁被刷成纯白,挂满了水滴状的雕塑。各种各样的人熙熙攘攘地入了场,谈笑着等待拍卖会开始。

“我只是不甘心。”萨拉查的目光追随着那个金色的身影,“我明明值得。”

蛇怪丝丝吐着血红的信子,慢吞吞地爬过来绕上了他的手腕。

“你值得一切。”它回答,“你值得最好的。”

有人敲了敲拍卖场的吊钟,所有人一瞬间寂静下来。

“可是他要和别人走了,我留了他很久,我不想再留了。”

“可如果他失败呢?”

“不一定。”萨拉查叹了口气,手里把玩着那块红宝石,“但我很好奇,会不会是我得到另一枚戒指?”

“斯莱特林总是得到想要的。”

萨拉查点点头,“斯莱特林总是得到想要的。”

下面已经开始要价了,萨拉查沉默着看着价格被疯狂地推上去,人群狂热的呼声不在于那对戒指有多么精美,不在于它有多么贵重,这对戒指是很漂亮,绿玛瑙星星点点的镶嵌在秘银上,并且线条简洁流畅。然而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让两个心意相通的人永远绑定在一起,不管走多远,都能根据这枚戒指找到彼此的位置。

当价格变成二十七万银币时,人群终于冷静下来了,大家面面相觑可似乎在等待着最终的赢家。在寂静的气氛里,等待多时的戈德里克打了个响指,一朵微小的烟花就在头顶无声绽放,显露出了二十八万的要价。

“还有更高的价格吗?”主持拍卖的巫师环视一圈,“二十九万有没有?”

萨拉查攥紧了自己的袖子。

“二十八万一次!”

戈德里克冷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依旧带着兜帽,一动不动。

“二十八万两次!”

萨拉查深深吐出一口气。

“二十八万三次!”最终巫师一掌拍上了拍卖台,戒指瞬间被包裹在了坚固的铁盒子里。用过了扩声咒的大嗓门震得人头晕,可斯莱特林眉头都没皱一下,只是安静地坐在原地。

“成交!”

萨拉查眨了眨眼睛。

戈德里克从人群里漫步而出,潇洒地朝着拍卖台走去。萨拉查紧紧盯着他,直到蛇怪绕上了他的肩膀,打断了他的注视,吐着信子让他离开。

他摸了摸蛇怪的脑袋。

“走吧。”

萨拉查回答,从房梁一跃而下,消失在半空。

-part seven-

戈德里克照例从萨拉查床上醒来,他至今没有明白萨拉查是在哪里睡的,他睡着时鉴定师在工作,醒来时对方还在书桌边上坐着。不过这一次稍有不同,因为萨拉查站在了床头,把一封猫头鹰的信塞进戈德里克怀里。

“什么?”剑士迷迷糊糊地拿着羊皮纸信封,“邓布利多?”

萨拉查没回答,只是看着他拆开那封信,紧张的眼神明显无比。然而刚起床的格兰芬多只是盯着那封信,没有注意到斯莱特林拉开了窗帘,也没注意到他站在晨光里朦胧模糊的身影。蛇怪躲在一副盔甲的下面,鹅黄色的眼睛注视着两人的身影,过了一会儿,又缩回去睡觉了。

“说了什么?”萨拉查觉得平静地问,“你需要回去吗?”

“嗯。”戈德里克失落地回答,“我......”

“没关系。”萨拉查打断了他,语气淡淡的,“我可以等你。”

“我会回来看你的。”戈德里克保证到,翻身下床,赤着脚冲到了不远处的包裹里,抽出一个木盒子,塞到萨拉查手里。斯莱特林不知所措地攥紧了盒子,落寞地看着他飞快地洗脸刷牙换衣服,然后抓起了自己的长剑和宝石。当他冲到门口时,萨拉查上前几步,却没伸手拽他。

戈德里克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会回来的。”他信誓旦旦地说,“我只需要再打一仗。”

“多久?”

“我不知道。”

萨拉查沉默了,他紧紧地抱住了戈德里克,人生第一次觉得眼眶泛酸。

“再见。”他低低地说,努力微笑着,松开了拥抱。

戈德里克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再见。”

他看着对方夺门而出。

-part eight-

罗伊纳拉了拉兜帽,行走在集市上。

她绕过两个身穿蓝袍的精灵,路过一个卖花瓶的东区小铺,越过两只爬过的蜥蜴,然后左转,走进了一家花店。浓郁的绿色里挂满了摇摇欲坠的露水,各色的花朵鲜艳欲滴,在这样一片灿烂光景里,站着一个带兜帽的女巫。她鹅黄色的长袍上绣着金色的花纹,夸张的蓝色与之交杂,看起来奇异又美丽。罗伊纳走过去拍了她的肩,女巫便飞快地回头。

“嘿,罗伊纳。”赫奇帕奇打着招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拉文克劳微笑着,即使在兜帽下十分不明显,“邓布利多怎么样了?”

“在好转了。”对方回答,“萨拉查和戈德里克呢?”

“戈德里克在拍卖场,萨拉查也在那里,不过他坐在房梁上。”罗伊纳的口气忍不住变得有些无奈,“他们真的都有很严重的毛病,戈德里克太含蓄,萨拉查太迟钝,明明都在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可是完全都看不到对方的动作。说实话,我倒希望他从房梁上摔下来,至少这样还有点令人期待的起伏。关注他们两个简直就和我看过最慢吞吞的小说一样残酷。”

“那就是说还是老样子。”赫奇帕奇打了个哈欠,“极北之地的战乱就没停过,这一次出了大事儿了,估计过不了多久邓布利多就要让他回去。”

“真可惜,戈德里克准备买一对戒指,我还以为能看到什么好戏。”

“你可以看离别戏。”

“我更可能什么都看不到。”罗伊纳重重地叹了口气,“我饿了,你想去吃点东西吗?”

“走吧。”女巫挽住罗伊纳的手臂,“我们需要好好聊一聊上次的旅行。”


-part nine-

戈德里克离开后的第二十八个冬日,寒风席卷了整片沼泽,从极北之地蔓延过来的冰雪覆盖了大片的土地,屋檐上挂上了冰晶,堆上了蓬松柔软的白雪。斯莱特林的工作室第一次清空了大批物品,因为来这里的道路被冰雪封掉了,所以拍卖场只有不到一半的会场在运行着,但那个熟悉的小集市却依旧热闹非凡。

门口的古树覆盖上了一层精美的冰霜,冰凌错落有致地悬挂着,在冬日的暖阳下显得竟然有些另类的柔美。萨拉查打开了整片落地窗,站在那个空旷的半圆形木质阳台上,随意抛洒着一些植物的种子,看着换鳞后已经长大的森林龙飞扑过来吃食。

斯内普走上圆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萨拉查的背影依旧是千年不变的模样,他披着厚厚的羊绒斗篷,踩着一双龙皮靴站在晨光下。朦胧的光线在一片雪白隐隐透出蓝色,古树的绿叶在冰层之下颤抖着,随着寒风摇动,连带着藤条互相碰撞,如同风铃一般发出清脆的声响。蓝色鳞片的小型龙扑扇着翅膀,绕着萨拉查不停地走动,偶尔会把自己带着一抹红色的脑袋凑到他的手掌下,讨好般地试图得到更多食物。

“斯莱特林先生?”

“早安。”萨拉查转过身来,他手底下的龙因此惊得跑开了,“你签了协议吗。”

“签了。”斯内普回答,站的笔直,“请容我问一句,你为什么要走?”

萨拉查沉默了一下,移开视线望向更远的森林。就当斯内普觉得得不到回答了的时候,他转过脸来,这是他第一次在萨拉查的眼睛里看到如此柔和的笑意,斯莱特林露出了一种温柔的神情,喜悦几乎就在他的脸上流转。

“我想去再活一次。”

他说完后朝着门口走去,斯内普第一次感到了如此强烈的好奇。他明白自己生命短暂,斯莱特林这么一去,他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他回来。也许是身上的担子突然变重了,他感到了一阵战栗,不同于寒风带来的刺骨,更像是接近真相时令人激动的心情。

“你打开了那个盒子吗?”

萨拉查没有回头,摆了摆手。

一枚银戒指在冬阳下闪烁。

-part ten-

极北最为严酷的战场,这里长年危机四伏,从深渊里爬出来的怪物永不休止地和不同种族们战斗着。这里有过最惨痛的教训,也有过最英勇的斗士,在这里,除了陨落,就是传奇。在这块土地上最有经验的就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他一次次折回这片土地,从未失败。

“注意后面!”一个女巫声嘶力竭地大喊着,“格兰芬多!”

戈德里克握着长剑的手颤抖了一下,他动作熟练地抬手划过,手腕一转,然后转了个身,敌人就在他身后直挺挺地倒了下去。这个小小的胜利并没有什么激励作用,因为站在他身后的东西足以打消所有的信心。那是个独眼巨人,正低着脑袋准备给戈德里克来上一锤子。格兰芬多睁大了眼睛,握紧了长剑,里面的魔力隐隐颤动起来,蓄势待发。

他脸颊上有血滴下来,但他没心情去抹开。

巨人抡起了锤子。

下一秒,一条细细的蛇被扔进了战场,转瞬间变成了一个尖牙利齿的庞然大物,冲进了人群里厮杀起来。血肉横飞的场景让大家忍不住侧目,就连那个巨人也转头去看了一眼。趁着这个时候,一个爆破性魔法气势十足地轰炸而来,淹没了小半个战场,把包括那个巨人在内的一群怪物炸了个粉碎,换来了一瞬间的寂静。

斯莱特林。

戈德里克因为这股熟悉的魔法流微笑起来,他举起盾牌挡开了飞溅的血液,不出意料地看见了萨拉查悬浮在半空的身影,他依旧是一副冷冰冰的模样,抱着一根长长的法杖。

冷冰冰的巫师低头看向他,对上戈德里克蔚蓝色的眼睛,忍不住微笑了一下。

戈德里克的脑海里闪过千年前并肩作战的画面,他抡起长剑,砍杀敌人,巫师就躲避着来自地面的攻击,对着敌人一顿狂轰滥炸。他也记得斯莱特林背后那道让他不得不长期远离战场的伤疤,飞溅的血液令人恐惧,却也令人兴奋。他从没想过这一刻还能到来,这让他几乎全身的细胞都在尖叫着渴求一场帅气而完美的胜利。

他三两步冲上一头巨兽的脊背,恶狠狠地把长剑挥去,迎头再一次看见了战斗的斯莱特林。

他几乎就要喊出自己内心澎湃的爱意和快乐。

他喜悦到每一缕魔力都在唱着战歌。

“好久不见。”

最终他脱口而出,阴天下的战场从没那么富有生气过。






评论(11)
热度(2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