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完结短篇】听说人设要崩

这是个欢脱的小短篇。

剧情大概如下——
戈德里克:萨拉查萨拉查你是不是很喜欢我?
高冷的蛇祖揉了揉眼睛,一脸憔悴地盯着盘子里的煎蛋。
戈德里克:萨拉查萨拉查你为什么不理我?
蛇祖沉默地拿起了一边的餐刀。
戈德里克:萨拉查萨拉查你不喜欢吗!千年后的食物多好吃啊!
萨拉查:滚!这个煎蛋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是这种让人食不下咽的形状!
戈德里克:因为那是爱心煎蛋!
狮祖被轰出了霍格沃兹大厅。


part one

巫师界发生了不得了的大事儿。

机智无比的救世主联合多方势力召唤出了神龙,不,创始人。

第一个出现的是一脸懵逼的蛇祖,对方出场方式十分清奇,手里拿着一杯黑乎乎的不明提神药剂,一身纯黑色的睡袍披在身上,苍白的胸口露了一大半,一头长发有点毛燥燥的,完完全全就是一脸没有睡醒的样子,挂着两个黑眼圈。

众人陷入了一片寂静。

完全没有准备的蛇祖赤着脚站在原地,恶狠狠地看了周围人一眼,一句怒气冲天的蛇语带着浓重的杀气吓得在场的伏地魔和哈利都抖了抖。

“又是哪个小混球在搞事情等我抓到了扣光学院分!”

可惜没人听得懂。

就在他们看着蛇祖一脸紧张生怕被活活掐死的时候,救星出现了。英明俊美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出现在了萨拉查身边,他倒是穿得整整齐齐,一身暖和的大袍子,还有某种不知名神奇生物毛发做的大绒边,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可靠。

围观群众:“啊啊啊啊啊啊狮祖啊狮祖啊!快来救我们你身边那位要吃人了!”

一脸正气的戈德里克扫了萨拉查一眼。

下一秒他目光凶狠地扑了过去,在场巫师热血沸腾,以为会看到一场炫目精彩的打斗戏。结果人家脱了大外袍二话不说给蛇祖裹上了,身材不和的差距差点没让阴沉沉的黑巫师被淹没在大红色绒袍里,依旧顽强地用眼神凌迟围观群众,完全没有在意旁边的人是多么面目狰狞地拿起了长剑,就差对周围的人全部下死咒。

“你们这帮不要脸的!我家萨拉查是你们可以看的?!!”

大家疑惑地愣了愣。


还好没人听得懂。

part two

第一百二十八个古语学者面色发黑地走出了霍格沃兹。

“请问发生了什么?”一个记者把话筒直接塞到了学者鼻子底下,“两位创始人打起来了吗?言语不和?还是什么可怕的历史遗留性问题?”

“不。”心如死灰的学者推开了话筒,气若游丝,“言语太和了。”

“这是讽刺吗?”

“别问了。”学者神色恍惚,“自己推门进去看。”

大家将信将疑地冲过去推开了门,就看见了室内的斯莱特林一脸冰山地试图推开靠近的格兰芬多。后者一点都不矜持地想往人家嘴上亲,结果只够到了嘴角就被打回去了。瞪了一眼记者们后,英俊潇洒的格兰芬多继续用古英语旁若无人地嚷嚷着要让人知道他们的关系很好。

“不!你不能这么残忍!”他伤心地控诉着,“你明明已经答应和我在一起了!”

“所以?”斯莱特林抬了下眼,“你不会说话我就给你下黑魔法禁言。”

“就亲一下!”

“拒绝。”

“不是,萨拉查,你要讲道理!”

戈德里克张牙舞爪地往人家身上扑,直接把人从椅子上掀到了地上。躺在地毯上的斯莱特林很明显心情不佳,他瞥了一眼门口目瞪口呆的记者们,翻了个深沉的白眼,然后推开了戈德里克凑近的脸。
“不讲,滚。”

part three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霍格沃兹大打出手为哪般,专家学者分析揭秘》

萨拉查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身边的校长,对方正对着报纸标题憋笑。

“报纸?”戈德里克依旧在他身边叽叽喳喳,“什么东西?”

“就是告诉大家每天都发生了什么事情的通告。”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抿了口红茶,毫无障碍地进行着语言翻译,“看不出来就在我接触魔法部的那几天,你们之间出了那么大的事啊。”

“什么事?”萨拉查一脸莫名其妙,“现在揍人也算不合规矩?”

“看你打的是谁了。”邓布利多抖了抖报纸,把报纸拿给萨拉查看,“上面说你和戈德里克打起来了。”

“哦?”蛇祖心情诡异地好了起来,然而看着那张自己被摁在地毯上的照片还是皱了皱眉头,“谁赢了?别告诉我上面说的是平手。”

校长神秘一笑,然后开始了要命的翻译。

“上面说你毫无还手之力。”邓布利多看了一眼面色僵硬的戈德里克,“虽然我相信那只是爱的交流。”

“是吗。”

萨拉查的声音一瞬间降到了冰点,他轻飘飘地看了一眼无辜的戈德里克,放下刀叉擦了擦嘴。他的视线扫过下面吃早餐的一群学生,吓得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出地埋头塞饭,生怕他一个不高兴闹出什么事情来。现在的魔法界,萨拉查要是横着走,除了戈德里克也没人敢拦他。

窗外飞进来一只小巧的猫头鹰,飞快地抛下一封信。

戈德里克稳稳接住,飞速拆开了,然后特地把上面书写流畅的古英文念给萨拉查听。

“他们希望你去搞定那个叫什么黑魔王的人,据说是你的后裔。”戈德里克脸色不好看,嘟嘟囔囔地翻来覆去把那封信看了好几遍,“说是威胁到了霍格沃兹的安全,十分罪大恶极——说实话,我不记得我们有领养过孩子,萨拉查,你没有结过婚吧?”

蛇祖几乎脸色发青。

“我当然结过婚。”萨拉查恶意一笑,“还是和某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巨怪。”

格兰芬多一脸不敢置信外加悲愤欲绝地看着他,萨拉查气得差点把手上的戒指摘下来扔到他脸上去。好在戈德里克终于算是反应过来了,脸色瞬间阴雨转晴,笑嘻嘻地对着他眨眼睛:“那不就好办了,我们直接去搞定这个魔法界的毒瘤,然后和和亲亲一起过日子多好。嗯,也许应该在这里再办一次像样的婚礼,让那群眼瞎的记者都看清楚我们是什么关系。”

萨拉查这一次真的把戒指扔到他的脸上去了,满脸通红。

“我拒绝。”他咬牙切齿地说,“你自己解决这个莫名其妙的麻烦。”

第二天报纸的头条又变了,依旧气得萨拉查差点去端了报社。

《两大创始人早餐时间矛盾又起,斯莱特林失控动手》

part four

“萨拉查,我很累。”

“我在你房间里放了提神剂。”

“萨拉查,我好忧郁。”

“晚上好好聊聊。”

“萨拉查,我好饿。”

“你是蠢的吗?吃东西啊。”

“萨拉查......”

“再说一个字。”萨拉查恶狠狠地看着戈德里克,“你就去睡沙发。”

格兰芬多立刻躺回了床上,一副大气不敢出的样子。萨拉查很努力地控制自己不去看他,结果目光就是十分任性地乱瞟,直接把蛇祖推上了一个焦虑的新巅峰。在废了手里的第四瓶实验魔药后,他终于无可奈何地放弃了工作,直接坐到了戈德里克身边。

“你困了?”戈德里克翻了个身,认真地看着他,先开了厚厚的毯子,“过来靠着吧。”

萨拉查沉默地看了他一眼,觉得自己有点头疼。他在把实验室当卧室后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这种感觉了,精神上的满足向来是魔药给得十分充足的。但是莫名其妙被人弄到这个时代后,他不得不承认如果戈德里克不在自己身边,他的确会六神无主。

叹了口气后蛇祖钻进了被子里,蹬掉鞋子后他连衣服都没脱,靠在戈德里克暖烘烘的胸口,把自己蜷缩成一团,觉得有些冷得慌。戈德里克微笑了一下,把他搂进怀里,两个身高很相近的人躺在这里有点挤,但他也没有半点要撒手的意思,还轻轻把下巴抵到了对方一头黑发上。

“你怎么啦?”他温和地问,“萨拉查你可是向来最冷静的那一个。”

“没什么。”难得顺从的蛇祖觉得自己被闷得慌,他不得不扯了扯毯子,“我就是觉得有点莫名其妙。”

“因为错过了我们的年代吗?”

“嗯。”他听着戈德里克沉稳的心跳,平静了不少,“我们再也看不见罗伊纳和赫尔加了。”

“没错。”戈德里克回答,“但我相信她们不会有事的。”

这一次萨拉查没有回答。戈德里克也没说话,他们安静地躺了一会儿,直到萨拉查被闷得一脸通红地扒拉开他的手臂呼吸新鲜空气。他对上了戈德里克的眼睛,神色是罕见的迷茫,带着一丝抗拒。

“我不想管这里的事情。”萨拉查清晰地说,“为什么他们的烂摊子要我们解决。”

“你是说那个所谓的后裔?”戈德里克勾起一抹笑容。

“是啊,你会解决吗?”

“会。”戈德里克肯定地说,“必须解决。”

萨拉查有些不高兴,他眨了眨眼睛,不知道接下来要不要推开戈德里克站起来,或者干脆抓住他的手,不顾形象地钻进他怀里告诉他自己可以跟他一起去。然而寂静了半分钟后,他也只是一动没动地看着戈德里克,满脸疑惑。

“为什么?”

这一次戈德里克难得装出了一脸的严肃。

“因为他骂我是笨蛋。”

part five

“黑魔王死了?”

萨拉查盯着那个几乎塞到自己鼻子底下的话筒,眼睛都不眨一下,满脸的风轻云淡看得人心惊。如果不是他袍子上还沾着血迹,几乎没人会相信他血洗了黑魔王的老巢。

“是啊。”他靠在椅子上,擦拭自己的魔杖,冰冷地看了面前的一群人一眼,“有事吗?”

记者抖了抖,说不出话。

事情要从今天早上说起,本来已经无情拒绝了魔法部的创始人面无表情地晃进了黑魔王的老巢,与此同时格兰芬多也用这个做条件索要了巫师界最值钱的东西之一,并且拿着那条可以转换语言的挂坠兴高采烈地迎接了血洗黑魔王老巢的斯莱特林,然后向魔法界宣布他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麻烦。

莫名其妙,不可思议,细思极恐。

这是所有人脑子里晃过的念头。

没人知道是什么改了他们的念头,各大报纸疯了一般地争相报道,尤其是预言家日报更是把功劳都揽给了戈德里克,理所当然地宣传着格兰芬多是如何英勇无畏地感化了斯莱特林,恨不得把所有赞美的词语都挂到他身上,甚至扬言说当时逃走的黑魔王完全都是戈德里克设下的局,莫名其妙编了一出大戏,砸得人眼冒金星。

在记者的穷追猛打下,不想惹麻烦的斯莱特林生生压住了自己杀人的冲动,心里对这群明明怕得要死,却一脸“我很勇敢我超厉害我不畏惧强权”的记者翻了几个三白眼。最终他忍无可忍地停下了自己的脚步,拿着戈德里克的战利品一脸阴森地看着话筒。

一个小记者浑身发抖地凑了过来。

“请问你杀黑魔王是因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吗?”

“是啊。”他轻飘飘地说,声音凉飕飕的,“不光是他,下一个骂戈德里克的人我也一样收拾。”

小记者觉得自己有一瞬间掉线了。

“啊?”

part six

戈德里克黑着脸听着邓布利多给自己说最近发生的事情。

巫师界引进了麻瓜的先进技术,上面有个巫师社交软件,涵盖全球范围内的巫师。一瞬间巫师们的交流就通畅了不少,两个创始人归来的消息通过某些不知名人士的煽风点火,添油加醋也不可避免地传遍了全球,可惜上面用的都是现代英语,不然戈德里克还真的有意向去看看。

现在他更想看看了。

原因无他,在邓布利多念了好几篇学术性文章,分析他们出现的原因后,戈德里克忍无可忍地提出要换一个类型的东西听。邓布利多自然照办,然后开始念起来广大巫师对于他们两个关系的猜测。萨拉查名声不好这个他知道,但是他也没想到居然会有人说自己对萨拉查太宽容,他们应该让斯莱特林离开巫师界什么的。

网上掀起一波热潮。

距离他们回归都有一两年了,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害怕萨拉查,完全就是往那里一站周围人都退避三舍的态度。这让戈德里克感觉有点莫名其妙,而且很忧心。然而萨拉查实在是心太大,到这种时候都一点反应都没有,半点伤心都看不见,硬生生让戈德里克准备好的那些安慰之词都卡死在了喉咙里。

他不服气。

当天戈德里克就张扬地拉着萨拉查去了一趟繁荣的对角巷,不出意外地引来了不少人的好奇。口语已经没问题了的两个人虽然不认识字,但也还算顺利地逛着街。戈德里克陪他去吃了一份蛋糕,去买了新的魔药材料,甚至还买了件新袍子。最终拿着冰淇凌的萨拉查忍不住笑了,他定定地看着戈德里克,似乎觉得对方的行为有意思极了。

“说吧。”他舔舔嘴唇,“你到底怎么了?”

戈德里克委屈地撇撇嘴:“我不高兴,需要你来安慰一下。”

“怎么安慰?”萨拉查心情极好,漫不经心地吃着冰激凌,“是不是邓布利多给你出的主意?”

戈德里克想说的话第二次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及其憋屈。

“你知道我不喜欢在大庭广众之下,咳,太亲密。”

戈德里克感觉自己受到了暴击,他脸色灰败得注意不到萨拉查隐忍的笑意。

“但是呢——”蛇祖拖着他的胃口,不动声色地靠近了一点,“我今天心情很好。”

“啊?”戈德里克愣愣地盯着他,一脸被惊呆了的表情,“哦,萨拉查!”

还没等蛇祖开示高兴自己耍了戈德里克这件事情,机智的格兰芬多立刻扯开了呆楞的假象,抓紧机会拉着人就亲。吃惊的人换成了斯莱特林,撩人不成反被骗的蛇祖被当街亲得头晕眼花,差点窒息。在成功把人亲到腿软之后戈德里克终于放开了他,依依不舍地砸了砸嘴,嗯,甜的,酸奶味。

#格兰芬多吃掉了您的智商#

“这才是邓布利多的主意。”戈德里克咧开一个笑容,“满意吗?”

萨拉查盯着他,眨了眨眼睛。

然后扔出了手里的冰激凌,精准地砸中了戈德里克的脸。

part seven

巫师网上的舆论风向诡异地变了。

报纸的头条已经被戈德里克和萨拉查的当街亲吻点燃了,而萨拉查撩人失败反被亲的事实被曝出后,网络上的巫师们更是疯了一样欢呼起来。不少人摸不清状况,一头雾水。剩下的一群人欢天喜地地支持他们,把这个话题硬生生变成了热门。

“为什么他们那么高兴?”萨拉查疑惑地问戈德里克,“他们不是很讨厌我吗?”

“不知道。”戈德里克乐滋滋地眯起眼,“我也不懂。”

“所以他们很支持我们在一起?”

“当然。”戈德里克用一种今天天气不错的口吻说,“天经地义。”

某个下午戈德里克注册了一个账号,在别人的帮助下放了自己和萨拉查的戒指牵手照,并且扬言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从千年前到现在没有变过。这一下子彻底引爆了巫师网,不少人纷纷留言说被恩爱得闪瞎了眼,一阵呼声高过一阵。

【梅林!我一直以为格兰芬多是说笑的!原来一直在说实话吗!】

【啊啊啊啊啊啊好萌!啊啊啊啊啊啊太可爱了!】

【巫师网是最大的发明,没有之一,不然我怎么会知道如此真相!】

【吊打历史学家一百遍啊一百遍!好好一对情人怎么会被扭曲成那样!】

【对不起我可耻地萌了,他们好配。】

【惊天炸弹!梅林啊!梅林!】

【......】

遥远的校长办公室里,分院帽要死不活地立在桌子上,眼巴巴看着邓布利多愉快地刷着巫师网,手里那个根据麻瓜技术制造的半透明小屏幕上不停地刷新着消息。

“你怎么知道这会有用的?”分院帽忍不住问,“真是不懂这个事实怎么会如此容易地被接受。”

邓布利多高深莫测地笑了一下,扶了把眼镜,靠上扶手椅。

深藏功与名。

———---—————--——----—彩蛋

“你有新消息。”分院帽提醒快睡着了的邓布利多,“哎哟,陌生号码?”

邓布利多皱了皱眉头,点开了消息记录。

“阿不思亲爱的!!!我们也公开出柜吧!!!顺便宣扬一下我还没死这个消息!”

老校长的眉头跳了下,慢慢勾出一个笑容。

“行啊。”他输入到,“你发吧。”

当天盖勒特大魔王发了一张自己和阿不思的合照,公开说明彼此的恋人关系。霍格沃兹再一次遭到了无情围观,其势头惊人,令人匪夷所思。

第二天的巫师界,又是一阵腥风血雨。

评论(32)
热度(2252)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