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月与星辰43

性感斯莱特林,在线暴躁。

43》


“——我把屋子烧了。”


“什么?”


萨拉查面无表情地重复了一遍,喉咙里似乎还存着烟,又刺又干的:“烧了。”


他的视线扫过约瑟夫震惊的神情、赫尔加瞪大的双眼和戈德里克皱起的眉头。气氛非常安静,耳边只有风掠过森林的低叹声,还有黄昏下野兽的嘶嚎,随着逐渐下沉的日光缓缓压下。


随行的几个毕业生石化般站在原地,直到斯莱特林疲惫的影子慢慢拉长远走,这才面面相觑。其中一个年轻人舔舔唇,有些惊慌失措。


“那几个孩子呢?”


没人回答他。


戈德里克安慰性地在赫尔加的肩膀上拍了拍,女巫无言地垂下眼收起了魔杖。


“谁也不准对外说出去。”她头一次这么严厉地宣布,“这的确是很糟糕的结果……但也是唯一的出路。如果我听到霍格沃兹又出现什么风言风语,我自然知道找谁的麻烦。”


格兰芬多长吁一口气,犹豫着又看了大家一眼,然后迫不及待地掉头去找萨拉查了。


还愣在原地的约瑟夫只觉得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好的,教授。”他咽下嘴里腥甜的泪水,“好的。”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一日前说起。


将霍格沃兹全权交给罗伊纳之后,三个人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求救信所标注的村庄。这里已经没什么麻瓜了,基本都因为闯入的妖精们和几个巫师而离开。他们在路上花了整整四天,到达的时候妖精们已经拿到了一个巫师的魔杖。


一根魔杖换一个孩子,很合理。


妖精对魔杖的渴望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他们或许擅长制造很多东西,但绝对不会制造魔杖。巫师们从一开始就拒绝给妖精们提供哪怕一根魔杖,生怕他们研究出了魔杖的构造,打破两方对立的平衡。因此宁愿把魔杖折断也不要交给妖精是基本常识。


当学生们看到许久没见的老师时,有些惶恐不安。


“他们不给孩子们吃东西。”为首的约瑟夫着急地解释,“在他们暴动的时候就用魔药压制——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哪里来的魔药,这样下去迟早会场面失控。万一、万一孩子们永远变成了默默然,他们就活不了了,我只能交出了一根魔杖。”


赫尔加越过脸色阴沉的男士们,担忧地打量几个年轻人:“谁的?”


“我的。”其中一个学生扬了扬手,“我的魔杖已经快要坏掉了,所以我拿给了他们。”


戈德里克气得几乎要踏平这里,但他忍住了,因为目前的局势不允许他多做些什么。这时候他才体会到莱格纳克一世的恶意——龙也得受限于局势。


有人小声询问:“我们该和他们谈判么?”


萨拉查尽力让自己的脸色好看点,他努力思考着什么样的魔药可以压制魔力。这样的东西可不常见,至少他目前还没见过毫无副作用的药剂,在这么致命的作用下,几乎和毒药没什么区别。


谈判?谈判可以谈什么?他焦虑地掐着自己的指尖——谈什么?


他嘶嘶低喃着,几乎像是在用蛇语咒骂妖精。


“孩子们在哪里?”戈德里克打断了所有人的忧虑,力图把话题方向引向别处,“如果我们可以直接将他们救出来……”


“别忘了妖精不需要魔杖也能使用魔法。”


“但比不上有魔杖的我们。”萨拉查仰头望了望天空,因为刺目而不由得地眯起眼睛,“而且他们还很不喜欢阳光,哪怕只是一点点,我想也该有点作用。”


赫尔加扭头看向萨拉查:“目前还不知道地点,我去勘查?”


“不。”斯莱特林温柔地将手搭上她的,“你留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和约瑟夫聊聊关于莱格纳克一世的问题,我想这一切都和那个讨厌的矮子脱不了干系。”


戈德里克摸了摸剑柄上圆润的红宝石,有些心烦:“我和你去。”


“去哪儿?”萨拉查挑眉,“你给我站好,千万别把剑给丢了。”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蛇鳞划过枯枝落叶的声音逐渐响起,无数匍匐在地的细长影子由黑暗里蔓延出来,带着阴冷的嘶嘶声,逐步靠拢了耐心等待的斯莱特林。群蛇纷纷直起身子,一双双竖直的瞳孔盯准了他,等待一个指令。


白昼落在他的手背上,顺着滴落在地,被鲜红的蛇信舔舐掉最后一点温度。


萨拉查冰冷的视线落在远处。


【现在就去。】


蛇群飞快地顺着地面爬走,如一支支流动的利箭。它们钻进石缝和树根,攀附着隐蔽而潮湿的角落飞快地消失了,恍如烛火一晃而出的扭曲光影,重新融入了无处不在的黑暗里。


一直到蛇全部离开,有几个巫师都还大气不敢出。


“行了,埃尔文。”赫尔加推了推身边一个学生,“你还那么怕蛇?”


萨拉查看了一眼几个脸色煞白的年轻人,心里涌上几分突然的好笑,仿佛又记起他们在霍格沃兹读书时闹出的笑话,不由得伸手拍了拍他们的背:“都走了,醒醒神。”


他这一拍如同打碎了一层薄薄的石板,埃尔文的脸又白了一个度,哆哆嗦嗦地摇摇头。


“走吧。”戈德里克不太喜欢他们的反应,一手揽过萨拉查就大步朝着几人暂时居住的屋子走,“我们去看看你们捉到的那个妖精,说不定能从这个家伙嘴里挖出点什么东西。”


看到萨拉查已经走了,学生们才松了口气,连忙和赫尔加一起跟上去。


他们这几天最大的收获可能就是这个妖精,也是这个倒霉蛋稳住了之前几乎一边倒的局面。他是被约瑟夫抓住的——这个斯莱特林的得意门生随身带了一瓶石化药剂,不算成功,但也至少是出自萨拉查的实验品,勉强地定住了他两个魔咒的时间。


小屋灰蒙蒙的,室内一片昏沉的色彩,龙皮靴踩在地上格外的响,一声声扼住戈努克的喉咙。他是个年长的妖精,顶着一头稀疏的毛躁白发,皮肤干瘪如树皮般皱起,鹰嘴般弯曲的鼻尖歪着,正对向走进来的戈德里克。


他惊讶地看了一眼男人金色的头发,目光又落在格兰芬多长剑上,贪婪地吸附住。


“波利亚•耶莫纳德•戈努克。”斯莱特林幽冷的语气让妖精瑟缩了一下,“真是好久不见。”


这才将戈努克的目光从剑上拽下来,转而盯上了他手里的魔杖。


“噢,噢!你们这群小偷——我还记得被抢走的迪萨鲁姆长剑——”


“是格兰芬多长剑。”戈德里克将它抽出剑鞘露出一截银色的刀刃,“如果你还想要你那对该死的尖耳朵就改口,我真是受够你们永无止尽的骚扰了。”


妖精看起来被严重地冒犯了,他矮小的身躯在椅子上挣扎着,试图腾出自己长长的手脚,他阴沉的斜眼溢满怒火,企图仰起脑袋保留自己的尊严,一边扯着嗓子愤怒地吼叫。


“金币怎么可能抵消如此完美的作品!”戈努克的声音嘶哑难听,“那是莱格纳克国王最精妙的作品!任何一个巫师都不值得拥有它——你甚至还想传下去!你这个小偷!”


萨拉查听得心烦,木桌脚下的一块碎石立刻飞窜而出。


戈努克又惊又怒地闭上了嘴。


戈德里克放回剑,一边往旁边站了一点腾出空间,让后来的巫师们有地方可以站。


赫尔加朝萨拉查伸出手:“你带了东西吗?”


斯莱特林拿出鸢尾花剂,稳稳地放在女巫手里:“我还有几瓶,如果效果不够可以多实验几次,我相信他不会介意的。”


约瑟夫的目光越过同伴的肩膀,好奇地看着瓶子:“教授,这是以古教命名的吗?”


“对。”萨拉查朝学生微微勾起嘴角,“让人交出信任的审讯魔药,至少我希望它的效果是稳定的。”


赫尔加拧开瓶子,而戈德里克走上去控制住了戈努克,让她尽情地发泄怒火。——她想这么干已经很久了,自从收到信件就很想灌妖精一鼻子恶臭的魔药。如她所愿,鸢尾花剂有着绝对与其外观成反比的糟糕气味,直接把屋子里的人熏出去一半。


戈努克奋力挣扎着,但是在魔咒的压力下毫无作用,不得不呛咳着被迫喝下马粪般的魔药。


戈德里克松开他,站在一边仔细观察:“萨拉查,魔药多久起效?”


“立刻。”


“他看起来好像快吐了。”


“他什么时候看起来不是这样?”萨拉查又拿出第二瓶,“我想效果不够强,再来。”


戈努克又被灌下第二瓶。


鸢尾花剂在恶臭过后,开始逐渐转变为一种令人飘飘然的气味,像是某种加了料的香薰,闻着直让人头晕目眩。赫尔加露出不适的症状,立刻被同样没有料到的萨拉查推出门去透透气。


斯莱特林返回屋内,用魔咒隔开了气味。


妖精的眼前晃过金币、巨龙、闪烁的红宝石,他耳边的交谈声越来越轻,被呼呼的风沙声逐渐掩埋。戈德里克的脸在他面前摇晃、扭曲,如融化的蜡烛一样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变成半透明的泡泡从溪水中升起,飘走,然后在恍惚中逐渐汇聚成另一张脸。


“戈努克?”格兰芬多站在他跟前,“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尊敬的、尊敬的莱格纳克国王……”


戈努克露出一个傻笑。


“您忠诚的子民我誓死为您服务,一定会带回珍贵的格兰芬多长剑——”


戈德里克不得不打断他:“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日与夜的光辉都不及您皇冠上的一颗珍珠,那群该死的马人一定会为了入侵我们的领土而付出代价……”


戈德里克无奈地看了萨拉查一眼,巫师摇摇头拿出第三瓶。


“教授!”


门外有人突然大喊起来。


“斯莱特林教授!有蛇!”


萨拉查拧魔药瓶子的动作一停,然后将一整瓶塞进了戈德里克手里,和他对视一眼后推门而出。戈德里克叹了口气,抱着几分期待将第三瓶魔药灌给了戈努克。


妖精极其顺从地喝下了,迷蒙的目光望着墙角。


“戈努克,看着我。”


戈德里克拍拍手掌,吸引他的注意力。


“你来这里做什么?”


评论(19)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