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北境之北01

既然有人看我就发啦!
我会争取好好更的,一章大概三千左右
长篇的文笔捉急,别打我233333
只要有一个人看我都会发!圈冷没办法qaq
私设解释
·这是个刷怪打Boss的故事
·Boss的名字叫自然之灵,神明遗留产物,每两百年出来和所有种族撕一次逼(?)
·预言套路
·文中即使有魔法的种族也不是干什么都用魔法的,跑个路就别指望出现什么酷炫的技能啦
·战争年代,精灵巨人矮人是同盟,巨人想吞掉巫师的土地,矮人和人类是世仇,人类和巫师一个阵营,精灵之所以参战仅仅因为同盟关系
·狮蛇无立场,只是不和低语盟做生意
·遇到自然之灵所有种族自动休战开始群撕,循环往复太多次有人放弃了,转而相信只要帮助自然之灵就能幸免于难,低语盟因此形成
·狮蛇会慢慢点满技能树的
·请把文里出现的奇异的名词看作私设
·狮蛇感情线并非主线
·狮蛇身世不惊心动魄,最多有点复杂


爱永远比痛苦更嘹亮。

》chapter one

他们坐在迷雾山峦的山顶,并不高的山峰并没有云朵环绕,但冰冷湿润的空气里溢满了浓浓雾气,让人放若置身于更加神秘的幻境,戈德里克的披风在他身上披着,毛茸茸的火焰兽毛边很柔软,完美的隔绝了寒冷的侵扰。戈德里克坐在他身边专心致志的给捕到的山鹿去皮剔骨,他们准备在这里好好吃一顿野味,原因是萨拉查的脚出了点小问题,他们在这片禁魔法的土地上完全无法赶路。

“这东西要交给谁?”萨拉查把玩着获得的战利品,眼里全是蓝莹莹的光,“真漂亮啊。”

“出价高的那一个。”戈德里克借着冷冷的溪水冲洗鹿肉,一边歪头朝着萨拉查露出一个笑容,“我们一路上砍死的不同野兽怪物都可以拿去做个展览了,更何况为了这块石头你还断了一条腿,我可不能因为两个金币就送给精灵。”

“你知道他们给的价可不止两个金币。”萨拉查带着笑意收紧了披风,“那起码是两箱。”

“好吧,到时候再说。”

篝火舔舐着鹿肉,发出遇到油脂的噼啪声响。

这一次的收获很不错,从一个老年狡猾的矮人那里用一袋金币得到的具体信息,当时戈德里克还觉得花得不大值在萨拉查耳边念念叨叨好半天,结果从恶兽嘴里抢来的居然是高阶纯净草木石,这可比之前的预估要值钱太多了。虽然因为被从巨兽背上甩下来断了一条腿,萨拉查心里还是很愉悦的,一根骨头算什么,这块石头可值钱多了。

他再一次翻找了一下那个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的空间袋,然后意识到了自己完全是在做徒劳无功的行为,不论他多么迫切的需要更多的生骨水,这里面也只存了三分之一瓶。

他无奈的叹息一声,闭着眼睛把它塞回外袍的口袋。

鹿肉已经烤好了,戈德里克正蹲在篝火边上用一把匕首切割鹿肉,肥嫩的鹿肉吸引了他全部的注意力,萨拉查靠在树干上看他金黄的头发染上火焰的光亮,选择性的遗忘了那把匕首两小时前插进了一头狮身蝎尾兽的眼睛的事实,饥饿放大了他对寒冷的感知,冷意几乎让他瑟瑟发抖,他觉得这件披风已经护不了他的后背。

戈德里克思考了一下,最终决定拿自己的长剑串肉,不用想也知道萨拉查正为了这个不是第一次出现的惊世骇俗的行为翻白眼,他得意的串好鹿肉,塞到断腿巫师的鼻子底下。油腻腻的长剑上挂着美味多汁儿的烤鹿肉,萨拉查闻着扑鼻的香味赞赏的点点头,食物是怎么串的已经不重要了,即使他心里明白这把长剑不久前也才砍下好几颗奇形怪状的脑袋。

他小心翼翼的撕下一块,塞进嘴里,觉得整个人都活起来了。

他们没用多少时间在吃上,戈德里克在这之后打包了所有的剩下的食物,然后放进了储存包。在他们准备启程的时候从不远处的树林里冒出一整支队伍,萨拉查瞟了一眼,他觉得对方很有可能是低语盟的人,没多少队伍会是有那么多种族的,对死亡的恐惧总是戏剧性的让人团结,但这也意味着也就是他们永远不会做生意的一群人。当然,他们也许只是个普通的寻宝队伍,不过即使如此他们也没有相让的意思。

“你们找到那块石头了?”领头人问。

“没有。这只是个无聊的传说罢了,我还心疼我为了这消息送出去的钱呢。”萨拉查回答,有些警惕。

“卖吗?”领头人似乎咬定了他们有,“四箱金币,卖不卖?”

“我真希望我们有,这可真值钱。”戈德里克回答,带着一丝苦笑,“可我们真没有。有的话我一定卖,四箱金币,真是够我们悠闲好长一段日子了。”

“那好吧。”对方回答,然后走开了。

两人迅速离开。

萨拉查非常困倦,他觉得自己永远搞不懂为什么戈德里克那么有活力,在他打了好几个哈欠加上迷迷糊糊摔了两次之后戈德里克决定背他走路,反正萨拉查的体重对于他的负重能力来说不是个问题。
于是萨拉查背上了包和武器,趴在戈德里克背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说话。戈德里克稳稳地走在山路上,平缓得让萨拉查几乎要睡着了,他是如此感谢戈德里克那健壮的体格——

然后他被惊醒了。

一支利箭从他耳边擦过,然后是第二支,第三支。他听到武器深深扎在身后树干上的声音,猜想如果自己是只刺猬那么现在都成了一个刺球了,他彻底被吓醒了。戈德里克开始背着他奔跑,萨拉查从口袋里拿出防御球,狠狠的摁下中间那个红宝石的按钮,金属球体立刻伸展成了一个金属盾,这个还是他们去年从龙巢里顺出来的,他护着戈德里克的脑袋和身侧,心惊胆战的听着箭矢冲击在金属表面的声音。

已经是黄昏的天空本就昏昏暗暗,山脉的树林更是遮盖了大多数光芒,树影重重,如同鬼魅一般在逐渐浓郁的阴影里扭曲着,途中难免碰到枝丫树叶,那些冷冰冰的生命似乎就像是要拽住他们一般,他们已经无心去判断什么有毒什么无毒,哪怕划破皮肤。

贪恋财宝的人很多,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出现过,但敌人那么多还是第一次。脚下出现一块嶙峋的石块,于是戈德里克不由得歪了歪身子,他的呼吸声已经开始变得粗重了,萨拉查明白这样坚持不了多久。在他思考对策的时候突然从前方飞来一把匕首,戈德里克躲了躲,无奈萨拉查重心不稳斜了一下身子,匕首扎进他的肩膀,力道之大让他直接被掀了下去。无数层疼痛叠加在一起,他罕见的骂了一声脏话。东西掉落在地上,灰尘仆仆的样子看起来摔得比他还惨。他把长剑扔给戈德里克,开始认真寻找身上唯一一个传送卷轴,那个卷轴又臭又长,要念整整一首不入流的爱情诗才能把他们扔出这片林子,本来是拿来应急的,现在只能靠它逃出生天了。

他手忙脚乱的拿出卷轴,腿已经没知觉了,肩上却还突突的疼。卷轴已经很旧了,他在心里诅咒着那个写诗的家伙,然后展开卷轴,以他这辈子最快的速度读出来。戈德里克已经开始和包围过来的敌人厮杀,武器碰撞的声响让他心里都跟着颤栗起来。

“风里藏着你夜晚哼唱的曲调
婉转胜过最纯净的溪流
梦里藏着你黎明露出的微笑
迷人多过最艳丽的花朵”

戈德里克砍下一个人的脑袋,血液溅到了卷轴上,萨拉查的手不由自主的抖了一下。

“我曾行于云海之上
游于深海之中
我曾吻过温暖的日光
也拥抱过寒冷的冬夜”

他的朗诵被打断了,一个人突破了戈德里克尽心尽力维持的保护圈对他挥起了短剑。萨拉查把卷轴捂在胸口在地上滚了一圈躲开了,生骨水从口袋里落了出来掉在地上,落下的狠狠一剑没劈到他倒是把魔药劈碎了。这个残酷的现实让他在心里默默的哀悼了一下。他狠心拔下肩膀上的匕首,躲过了对方的第二剑之后奋起反抗,在对方的肚子上开了一个口子,然后在他弯腰的瞬间在他脖子上开了第二个口子。打斗让他的伤口更痛了,萨拉查重重的喘息两声,拉开卷轴接着读。

“星辰的河流曾流进我的视野
神秘的流岗也曾缭绕我的身边
然而我从未见过你这般美丽的生命
你给予我飞鸟无法到达的巅峰
诠释高山峻岭无法讲述的巍峨
你带给我胜过海浪的壮阔
描绘出世间最静谧的景色
和最喧嚣的爱意
由此我甘愿献上我这颗尚且鲜活的心脏
还有这苍老深厚的灵魂”

他被再次打断,第二个人突破戈德里克的防卫把他扑倒在地,想撕开他手里的卷轴。萨拉查立刻用依旧完好的那条腿朝着他的身上狠狠踢过去,他一边忍受着对方砸在他身上的疼痛,一边迅速抓过身边的匕首插进他的眼睛,然后把他从身上掀下去。

诗歌还差最后一句。他急急忙忙翻开卷轴,戈德里克甩开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剑替他挡了一剑,然后朝他伸出手,就在他快要抓住他的时候,戈德里克被猛地拽了回去。同时有人从背后勒住了萨拉查的脖子,转而勒住他的胸口,他连忙把卷轴胡乱塞进衣服里。剩下的敌人完全控制了他们,其中一个把剑搭在戈德里克脖子上。

“把石头交出来。”

萨拉查沉默的拿出了那块石头,他身后的人立刻想要从他手上拿过来,然而萨拉查出其不意的一手肘打得他出了鼻血,他挣脱对方的控制,握着那块石头移到背包和其余武器边上。气氛凝重起来,他举着那块石头做出用力的样子,架在戈德里克脖子上的剑立刻压深了一点。

“放开他。”他用一种自己都想不到的平静语气说,“不然我就捏碎它。”

“把石头给我,不然我就杀了他。”对方并不让步,但萨拉查看得出来他有点慌张了。

“你动手吧,如果你杀了他,你也得不到这块石头。”他深呼吸一口气,“石头换人。”

双方陷入一种死寂的沉默氛围,萨拉查抬头看了看天色,发现已经天黑了。

最终在这种僵持下敌人妥协了,他们押着戈德里克走过来,萨拉查身后的人捂着鼻子准备拿石头。看着戈德里克一步步靠近,他的心跳狂乱的跳起来,如同地狱的擂鼓一般响彻他的血液,他的舌头底下压着诗歌的最后一句。戈德里克慢慢走过来了,他慢慢把拿石头的手伸向对方——

他第二次重击了身后人的脸,然后拥抱住扑过来的戈德里克,飞快的喊出最后一句诗歌。

“致我真切的爱人!”

于是,在一片叫骂和拉扯中,他们消失了。

劫后余生的两人落在森林外的土地上,筋疲力尽的躺着。

“一起活着真是浪漫。”在沉默半响之后戈德里克这样说,“我爱那首诗。”

“我依旧讨厌它。”

他嫌弃的回答,把已经没用的卷轴塞进怀里。

评论(14)
热度(34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