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回流

短篇已完结
6571字
甜死你们
甜死你们
甜死你们
意识流出没注意(其实我的头脑风暴)
GGSS配对







当草籽重新沉眠,天空褪回深幽的黑夜,河水逆向而行
当炉火悄然熄灭,歌声响彻静谧的空气,暴雨升腾回云
我会在时光的年轮上等待
直到随星辰一起消散

·一·
悲伤是化不开的。

他感到胸口一阵压抑的沉闷,伴随着空洞的心跳声重复撞击他的肋骨。他从没感觉这么难受过,这是一种无法宣泄的痛苦,不像是战场上那样可以通过流血和呐喊宣誓的愤怒,不像是葬礼上随着人群爆发的悲哀,更没有尖锐的棱角,或者具体的触感。

这是一种沉默的、窒息的清醒认知。

戈德里克拽着那张斯莱特林留下的离别信,他恨不得把它撕成碎片扔进壁炉里,却又小心翼翼地拿捏着力度,甚至不敢在它原有的痕迹上增添任何一点别的褶皱。在一片无言的静默里,他像是头被困在孤城里的野兽,忙乱地四处寻找,嘴里含着苦涩的怒火,每一步都踩在冰冷的痛苦上。他很想做些什么,但大概是女士们的眼神太明显,他只得安静地站在原地,露出一副沉思的模样。

对方鲜活的表情如此深刻,阳光落了他满身满眼,撒在绿色的湖水上泛出粼粼微光。

“我不是个喜欢作出保证的人,但是,戈德里克,我觉得你值得我珍惜。”

戈德里克没有回答,他笑眯眯地看着他的头发,一边在黑巫师兴高采烈说个不停的时候,把手指搭了上去慢慢梳理,享受着阳光的温度,看着他发丝上令人着迷的色彩。直到萨拉查转身抓住他的手,一双眼睛露出了前所未有的真挚,声音在朦胧的回忆里异常清晰。

“我保证,我不会离开你,永远不会。”

戈德里克的笑容扩大了。

“你保证?”

“我保证。”

·二·

他揉了揉眼睛。

冬日的午后阴冷冷的,慵懒的云团缠卷在灰蒙蒙的天际,取暖似的抱成一团,在呼啸而过的寒风里微微颤动着,缓慢而艰难地移动向前,厚重的质感压抑着他疲惫的视线。戈德里克着迷地看着呼出的白气随着窗户飘飞而出,然后融化在冰冷的空气里。

他出神地凝望着那些墨绿色的山峦,直到赫尔加出声。

“戈德里克。”她拍了拍巫师的肩膀,“走吧。”

他转过身来,望进女巫蜜糖色的眼睛。他沉默地抿了抿嘴,然后把视线投向了后面的罗伊纳,拉文克劳寂静地注视着他,一头微卷的黑色长发在身后微微颤动,她苍白的指节弯曲着,紧紧抓着一个小药瓶,站在一片灰色的阴影里,身边的尘埃似乎都在轻轻飘动。

“你机会不多。”她向前几步把那个水晶瓶塞进他手里,“你祝好运。”

“没有别的留言?”

女巫轻哼一声,拉住了女伴的手臂,勾出一个苍白的微笑。

“别失败了。”

戈德里克突然很想笑,他低头打量着手里那个小小的瓶子,里面的液体正随着瓶子的转动而流淌,微微发着光,液体带着粘稠而柔软的质感令人费解地颤抖着,让他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心跳声似乎又被放大了,就像是当初抓着那封信的时候,他闭了闭眼睛,觉得腿脚有些发软。

他沉默地拧开盖子,一口气喝了下去。女巫的声音空旷而锐利,风声一样呜呜地哀鸣着。他缓缓地在跌落在摇晃尖啸的地上,感受着它的柔软和粗糙,世界扭曲成了融化的色块,只有两双望着他的眼睛群星似的闪烁着,伴随着轻而又轻的一句嘱托,像是一轮下坠的月亮。

她们把手掌放在胸口,在这个神明没落的时代祈祷。

她们说,“走吧。”

·三·

“早上好。”

对方惊喜地转过头来,表情变得鲜活。

“日安。”萨拉查笑着回答他,把手里的猫狸子放到地下,“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戈德里克没有立刻回答,他只是看着那只瘦骨嶙峋的动物飞快地跑走,毛茸茸的背影消失在房间的门外。他对上好友好奇的眼神,把口袋里藏着的挂坠盒掏出来,挂在了萨拉查脖子上。也许是链子有点太冰了,巫师猛地抖了一下,但依旧温顺无比地任他凑到自己脖子边上,让他笨手笨脚地扣上。
“好看吗?”戈德里克得意地挪开脑袋,“喜欢吗?”

萨拉查低头拿着那个坠子,轻轻打开了,露出里面红色的绒里:“挂坠盒?”

戈德里克点点头。

“好看。”萨拉查关上了它,“我喜欢。”

这一次戈德里克才放大了自己的笑容,就像是所有出色的人那样,他在萨拉查眼里总是璀璨的,也许还要比别人更璀璨一些。他就像是一团晃动的温暖光影,让萨拉查移不开眼睛。在这种令人放松的安静里,他被戈德里克拉着走出了门外,一眼看见门廊中琐碎跳跃的光影,明亮得令人着迷。

他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也许他根本没说,只是嘴唇浅浅地颤动了一下,就直直地浸入了戈德里克的声线里,一边盯着外面飞过的群鸟,扑啦啦的羽翼声后是湛蓝的天空,微寒的风携带着飘渺的薄云,在广阔的天际流浪着,一边唱着褪色的歌曲。

他默默地往后抽了抽手,戈德里克下意识地重新抓紧,这一次却是握紧了他的手指。

萨拉查安静地笑了。

·四·

戈德里克醒过来的时候他正站在萨拉查的书桌前。

他脸上还带着因为激动而冒出的潮红,它们斑斑驳驳地分布在他被寒风吹得发麻的皮肤上。他用了不少时间拼凑起自己混乱的记忆,试图想起那场激烈争吵的每一个细节。萨拉查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刚刚发生,时间短得连被甩开的门都还在轻轻晃动。铺天盖地的回忆淹没了他,巫师不得不苦恼地慢慢整理自己的思绪,直到他意识到现在还为时不晚。

他惊得几乎跳起来,重重一拍脑袋冲了出去。

空气里几乎还残留着巫师身上苦涩的魔药气息,雾气一般弥漫着。戈德里克迷茫地站在走廊的岔路口,恐惧攥住了他的心脏,一下一下紧捏着,几乎把他肺里的所有空气都挤开。他咬咬牙,干脆直接一个幻影移形把自己扔到了城堡的大门口。猛然接触到冷空气的瞬间比他想象的更刺激,戈德里克猛地打了个寒颤,接着便立刻挺直了腰背,紧张地四处张望。

已经很晚了,他知道萨拉查一定是在这个时候就离开了,因为第二天他根本不在。信是很久之前写的,向来准备齐全的斯莱特林就连告别也早已确定。但戈德里克知道他并没有准备好迎接这一刻,即使他反复在信里强调了他们注定的分别,他也知道斯莱特林一件衣服都没拿,一瓶魔药都没碰,就连桌子上没有用完的羽毛笔都还放在羊皮纸上,沉默地晕染出一大块墨渍。

他没准备好。

他想着,咬紧了牙关,视野里什么都没有,这让他感觉鼻子有点酸。

天色越来越晚,他感觉自己正和太阳一起死去。绝望感把他的外壳逐渐剥落,他感觉自己正和越来越暗的天光一起被沉沉地朝着泥土压去,压到他喘不过气,压到他每一根思想上的骨头都碎裂,每一次思考都是剧烈的疼痛,他无力挣扎,也不知道在一片漆黑之中应该向着什么地方奔去。

戈德里克最后一点希望还是被点燃了,那是一个在禁林边缘的小物件,熟悉到令人心碎。他远远看着那条挂坠盒的链子躺在一片脏兮兮的树叶边,打开的红色内绒里猩红刺眼,像是一把冷冷的火焰烧得他几乎要流泪。

他扑过去把链子抓在手里,然后立刻冲进了森林。他不知道萨拉查在哪里,生怕自己用魔法移动会错过什么,于是只好用魔杖指着自己的喉咙,嘶声力竭地在禁林里呼喊他的名字。戈德里克冷得发抖,气喘吁吁,浑身上下带着被树枝划破的痕迹,满眼苍凉。

他不记得自己喊了多久,只知道奔跑的时候最后一点天光已经消散,壮阔的银河无声无息地从天际流淌而来,漆黑的夜色笼罩而下,把月亮睡梦般的光泽朝着大地抛撒。他无法感知自己在哪里,只能听见自己心碎的回声随着魔法在森林里颤抖,而四周一片寂寥,仿佛落入了孤独的海域,就连一丝鲸声都没有。

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悲伤,蹲下身子,坐在了泥泞的地上。戈德里克靠在一根树干上,粗糙的树皮十分令人不适,他却无动于衷。漫天壮美的星辰海一般倾泻而下,把他淹没在茫茫浪花里,他唯一的救命稻草就是右手里的挂坠盒,于是他只好紧紧攥着,使劲把它贴近自己,试图把体温传递给那个小小的盒子,生怕上面那条冬眠的蛇一睡不醒。

最终他依旧手脚冰冷,捧着那个挂坠盒无声地开始流泪。

·五·

“你机会不多,而我也不清楚有几次。”罗伊纳一边搓着手心,一边盯着他,“你确定你想这样做吗。”

戈德里克盯着自己的鞋尖,半响抬起头来。

“风险比不上他。”他回答,“我愿意承担。”

罗伊纳紧紧抿着嘴唇,幽深的瞳孔里深不见底。

“那好。”最终她艰难地回答,“我会给你这瓶药剂。”

戈德里克感激地笑了笑,而女巫也勉强扯出一个不大的微笑。她晃了晃自己的魔杖,决定给戈德里克一个印象深刻的忠告。

“忠告一,你得通过死亡才能转换时间线。”

“忠告二,你得明白自己真实的感情。”

戈德里克眨了眨眼睛,重重点头。

·六·

他在混乱的光影里四处奔逃。

戈德里克分不清哪里是哪里,他只知道自己需要挑一个空隙跃进去。他也这么做了,后果就是他跌倒在森林边缘,而上一次因为死亡造成的剧痛依旧徘徊在他的胸口。他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伤口,发现那里其实什么也没有。

戈德里克下意识地想要抓住手里的挂坠盒,而他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不同的时间点,他之前手里的挂坠盒还没被抛弃,现在应该还在萨拉查的脖子上。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朝着霍格沃兹的方向走了过去,一路思考着对策。他理论上来说已经替代了这个点的戈德里克,他需要想一想自己当时都干了什么,这样才能完美地融入背景,而多疑的萨拉查才不会问东问西。看在诸神的份上,戈德里克热爱他,却依旧受不了他警惕性十足的问话。

他一路向前,直到看见山峰的顶端。眼前的景象让他目瞪口呆,依旧巍峨的群山安静地耸立着,只是那座威严的建筑荡然无存,消失得干干净净。阴冷呼啸的风刮过,卷起了大量纷飞的落叶,呼啦啦地扑面而来。

他站在这片寂寥的土地上良久,最终又一次掏出了魔杖。

·七·

这是他的第三次旅行。

戈德里克睁开眼睛,他站在霍格沃兹夜晚的大厅里,这里一个人都没有,似乎全校都还在熟睡着。他四处打量了一下,脑袋昏昏沉沉,在夜风里稍微清醒了一些后,戈德里克立刻朝着地窖跑去,他小心翼翼地敲开了那里的门,然而开门的并不是他熟悉的面孔。

“你是谁?”斯内普气冲冲地瞪着他,“你巨怪般的脑子没教过你大半夜的不要烦人吗?”

也不是他熟悉的语言。

戈德里克呆呆地看着他,然后透过他的手臂上方看了看里面的陈设,这和他记忆里的完全不一样。那里堆满了论文,还乱七八糟地挂着一些画像,明亮的灯光令人费解。

改作业改到昏天黑地的斯内普重重把门甩到了他脸上,坐回位子接着批改。当他终于改完了作业后才想起来这个疲惫的夜晚里,有个人是生面孔。他立刻抓着魔杖冲到了大门口,然而门口空无一人。
那个奇怪的男人消失了,却在他的门廊留下一摊新鲜的血迹。

·八·

戈德里克被吓坏了。

罗伊纳的药剂也许并没有那么靠谱,但他也不得不接受这现实。巫师重重跺了跺脚,疲惫感和悲伤感涌上心头,他不得不面对现实,转而专心看着面前的建筑。再三确认了这是自己知道的霍格沃兹后,他快速敲开了面前的门。萨拉查开门的时候看起来很迷糊,打着大大的哈欠,瞟了一眼戈德里克,摇摇晃晃地走回去拿了一本东西。

“你真是难得的勤劳......”斯莱特林又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挂着黑眼圈把书本朝他怀里塞,结果被门口的毯子办了一下,整个人撞进戈德里克怀里。巫师措手不及地抱着好友,对方浑身难得的温暖气息令他惊讶,而且清醒的斯莱特林也没有那么好说话。

萨拉查可能睡着了一分钟,在他自己走掉之前戈德里克都如临大敌地一动不动。然后黑巫师醒了,揉着眼睛,转身朝回走。戈德里克贴心地帮他挡了下,才没让斯莱特林一脑袋撞上门板。

“晚安。”

萨拉查的声音还是绵的。

“晚安。”

当大门重新关上后戈德里克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手里的是什么,他猜想萨拉查需要给他些什么重要文件,而在黑巫师满架子黑封壳的书上,他也许拿错了。因为当戈德里克小心翼翼地翻开第一页,才发现上面写着萨拉查的魔药笔记,还有零碎的琐事。

诸神啊,这是本日记。

·九·

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是个蠢蛋。他居然真的和我吵架了,即使这是我们双方的错,哦,不,我的错,也许应该这样说。可是我依旧感到生气,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我抛弃了那么多该死的老观念和他在一起,我已经挺努力了,可是他居然看不见。
算了,只是一次争吵。罗伊纳和赫尔加吵架那么多次,也依旧在一块儿快快乐乐地谈论小动物。我们应该也会没事的,只是第一次罢了,只是小摩擦。

·十·
“你还记得我吗?”

“记得。”

萨拉查微笑着捏了捏他的脸,不明所以地望着他。

“你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奇怪?”

戈德里克沉默地抱住了他,把脑袋埋在他的肩上,稍矮一些的斯莱特林别扭地抓了抓他的头发,疑惑极了,犹豫了一下,伸手抱住了戈德里克的背,希望给他一点安慰。这个温柔的拥抱持续了没多久,戈德里克就挣开了他的手臂,抽出自己的魔杖,疲惫地抵着太阳穴。

“还是不对。”他喃喃自语,“太早了。”

在对方放大了的惊恐眼神里,他念出了死咒。

·十一·


我真是疯了,我觉得格兰芬多是我生命里最好的存在了。
但是他能帮我远离厄运吗,不能。
也许今天唯一的收获就是和罗伊纳一起找到了那瓶药剂。
别想太多,戈德里克不能占据我全部的脑子,不能,就是不能。
(暴躁的笔迹,并不清晰)

·十二·

“滚开。”

萨拉查恶狠狠地推开戈德里克,而刚刚到达这个时间点的巫师不明所以地跳开一步。他飞速地观察现在的情况,试图推测出发生了什么。然而他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因为萨拉查下一秒就扔过来一个死咒,吓得巫师立刻侧身防御。

“你疯了吗?”戈德里克不敢置信地用魔杖对着他,“你——”

黑巫师打断了他,眼里闪烁着疯狂。

“对啊。”他舔舔嘴唇,“看清楚自己在哪儿,格兰芬多。”

他停下狂乱的心跳,站直了身子,才发现周围都是大大小小的石碑,阴森森的空气潮湿寒冷,昏暗的天色下乌鸦不停不歇地惨叫着,疯狂生长的秃树枝桠横斜茂盛,把天空分割成一片片的。远方连绵的群山灰蒙蒙的,在视线里沉甸甸地坠着。

这是片墓地。

“看清了吗?”萨拉查指着那上面的名字,“你还记得她吗?她呢?我们的过去呢?!你为了你那个愚蠢的妻子居然改变了那么多,我阻止过你,你不听——该死的我就不该和你分享那一瓶药剂!”

后面他说了什么戈德里克听不清了,因为他正直愣愣地看着那两个石碑,就连迎面而来的绿色光芒也没有躲开,站在那里似乎变成了另一尊灰败的石碑,在这个苍老的地方腐烂着。

“赫尔加·赫奇帕奇。”他的嘴唇嚅动着,干涩无比,“罗伊纳·拉文克劳。”

·十三·


戈德里克失踪了,兴许是我真的气坏他了。不过赫尔加说他也有可能被罗伊纳拉去采药草了。其实我向来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就是不会记得留个消息,要知道我可是干什么都要留个消息,说实话,那天我要是离家出走,我都会留个消息的。
可问题是我现在没办他停止想戈德里克,他身边的女人都那么烦人,好吧,也许除了罗伊纳和赫尔加。但是——依旧(看不清)他是个混蛋,总有女人对他投怀送抱,可我总是在旁边看着。
我嫉妒吗?也许吧,但我很确定我不需要姑娘。

·十四·

戈德里克读完了日记,猛地合上书本,他大口呼吸着,几乎找不着世界的重心了。里面的消息太过于沉重,他却意外的没有那么难以接受,甚至,他感到开心,诸神啊。

他很开心。

然而他依旧感到了浓重的愧疚,他迫切需要修补一下过去。

·十五·

戈德里克睁开眼睛。

他正站在霍格沃兹的大厅里,周围都是朝他祝贺的朋友。巫师的婚礼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大家只是快乐地聚在一起。他低头打量自己的穿着,发现他穿了自己最好的衣裳,而身边站的正是一个有过一面之缘的姑娘,而他甚至都记不得她的名字。

但他很确定,自己就是新郎。

萨拉查站在欢闹的人群里安静地朝着他微笑,或许他一开始站的很近,但是现在无疑很遥远了。他错愕地注视着他的眼睛,直到那双绿眼睛低落地垂下去,在一片色彩灿烂的浪潮里,唯一的灰色海贝被逐渐卷走,他甚至看不清对方的身影,只知道有人在远去。

“萨拉查!”他大喊起来,“等等!”

他推开人群,甩开新娘的手臂,艰难地冲到大门口。然而此时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他的心剧烈地跳动着,几乎带着令肋骨疼痛的力度。戈德里克沮丧极了,他绝望地呼吸了一口,转身面对寂静的人群,还有几乎要哭泣的新娘。

“错了,都错了。”他喃喃自语,对上了女巫的眼睛,“听着,我不认识你,我甚至不记得你的名字。或许我夺走了你的丈夫,我很抱歉,但是我......听着,我能修复这一切。我,我不爱你。”

女巫摇摇头,哭泣起来。

戈德里克意外地平静,他甚至没有一点想要去安慰的意思。在能阻止他的人动手之前,他就举起了魔杖,高喊出自己知道的最致命的魔咒。

新郎倒在地上,血染红了门口的地砖。

·十六·


该死的。
我爱他。
我爱他。我爱他!
我爱那个该死的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即使他只当我是个朋友罢了。
真是无可救药。

·十七·

我爱谁呢?

戈德里克如此问自己,第一个跃入脑海的答案并不令他感到意外。

萨拉查·斯莱特林。

那个臭脾气的黑巫师,喜欢在一切鸡毛蒜皮的小事上嘲讽戈德里克,甚至会在生气的时候往格兰芬多塔楼放臭鼬。戈德里克坐在扶手椅上,慵懒地看着远方飘动的云彩,阳光洒在身上很温暖。环境令人惬意而舒适,可是他不得不起身,朝着塔楼看下去。

很明显,这个世界的萨拉查·斯莱特林在寻找某人时失踪了,而对方寻找的人就是戈德里克。即使罗伊纳再怎么好言相劝,他也听得出来萨拉查生存下来的几率不大。

戈德里克仔细算了算自己还有的机会,深呼一口气。

他不知道这么多次来来回回的时间旅行改变了什么,也许他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日子里突然白发苍苍,或者死在睡梦里。可是他不在乎,因为他虽然失去了曾经的生活,但是至少找到了活下去的意义之一。罗伊纳和赫尔加会好好的,这点他确定,只要自己找到正确的时间点,他还可以找到自己想找的萨拉查。那个他记忆里讨人厌又有魅力的黑巫师。

只要找到对的时间点。

作为英勇无畏的四巨头之一,他从塔楼一跃而下。

·十八·

“你确定吗?”赫尔加这样问他,“这很危险。”

“我知道。”他叹了口气,“可他值得。”

女巫温柔的眉眼一瞬间变得坚定起来,她拥抱了自己的朋友,或许是这辈子唯一一次。然后把那瓶药剂塞进了巫师因为魔药有些变色的手指里,让他紧紧握住。

“你永远是我的朋友。”她微笑道,“祝你好运。”

·十九·

这是他最后一次机会。

戈德里克醒来的时候他正躺在床上。

他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觉得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清晨的气息,实际上他也说不上来那是个什么样的感觉,就像是某个温暖的拥抱或者是某个人发丝间的熟悉香味。这样想着,他怀里的人动了动,温热的躯体传递着肌肤的触感,戈德里克被吓了一跳,这才清醒过来。

他只看到一个黑色的头顶,有些乱糟糟的。

“早。”那是萨拉查的声音,“但是让我再睡会儿。”

戈德里克睁大了眼睛,没有回答,惊愕让他说不上话。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萨拉查看起来却还毫不在意,他紧紧地抱住了戈德里克的身子,似乎觉得冷。大脑一片空白的格兰芬多顷刻间红了脸,他忍不住想要大笑,但是无声地让其变成了一个微笑。

他伸手搂紧了巫师,感觉漂泊的灵魂终于找到了定居地。

“我爱你。”他这样说,亲吻对方的头发。

“我也是。”

低着头,满脸通红的斯莱特林如此回答。


-—-——————
我啊,我就是专门发糖来的
错别字的话我明儿检查......在清醒的时候我先码好发出来
至于为什么,因为我昨天晚上刚回国到家
然后到现在,也就是早上6:13,我还醒着
时差,嘛。

评论(6)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