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雀

蜂蜜公爵推销员。

月与星辰01

·别名四大创始人成精了。

·霍格沃玆四大神兽。

·融合哈利波特背景。

·巨龙狮祖承包了全世界唯一一条好看的人鱼。

·长篇,戈德里克·格兰芬多x 萨拉查·斯莱特林。

·有刀,但会保持傻甜很久。



chapter one》


他在迷茫中醒来。


周遭的黑暗如薄云滑走、掠过阳光。萨拉查能感觉到异样的水压与咸腥的海水——不,这不是海水。他能尝到与众不同的东西,隐藏在山脉与岩石之中,寂静的、柔滑的,是属于黑湖的味道。


他猛然惊醒,面前是昏暗无光的水浪,轻轻流荡,一些不知名的有效鱼类从眼前缓慢游过,模糊的轮廓剪碎了倒影。某个名字在他的喉咙里徘徊翻滚,却只换来一串迷惑的气泡,没有下文。视野里划过了银色的、微亮的鱼尾,它灵敏矫捷地推开波纹,成功将浮动的呼吸带上水面。


萨拉查降头伸出水面,迎来夏末初秋微冷的风声。银色的长发因石头而贴在脸上,他用手轻轻拂开,缓慢聚拢的回忆集中在眼前巍峨的承包商,熟悉的感觉涌上心头。


啊,他记起来了,这里是霍格沃兹。


于是那个扭曲的名字也变得清晰,人鱼张嘴就想呼唤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却在半途再次打断自己。怪异的感觉仍然粘着萨拉查的神经,他在水里转了几圈,不太习惯地感受着深入骨髓的寒冷,直到有个丑陋的淡水人鱼从黑暗中游来,海藻般的头发在水下晃出碧绿。


它没有行礼,或许是因为本不懂人类的规矩,小心翼翼地示意对方重新潜入水下。


“斯莱特林。”美妙的嗓音听起来毕恭毕敬,“格兰芬多先生让我来通知您,醒来后就去湖边。”


萨拉查愣了愣。


“好。”他回答,试图将谜团拼凑成完整的图景。


遥远得近乎不真实的记忆在途中逐渐回潮,他顺利地想起了具体的经过。当初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名声太过糟糕,于是他提出要离开一段时间让霍格沃兹免受影响,又或者是有人将他赶走?许多细节都模糊了,好在大的脉络还算清晰,朦胧地引导他想起海里不算热烈的欢迎。


一头海怪袭击了他。是的。萨拉查想,我应该是想回到霍格沃兹,我应该看到了船,看到了水岸。流血……疼痛,他大概因伤停留在了黑湖里。


到达湖边没花几分钟,可入目的植株却散发着极度不同的气质,有些关于品种的印象对不上了。要确切指出所谓的不同非常困难,他靠手撑着跃上草地,低头陌生地看着这条银色的尾巴,开始安静地等待。现在估计是夏天,是霍格沃兹没什么人的日子,是只留下一条孤独的人鱼用尾巴拍水、在岸边凝望阴沉天空的时节。


寒冷没有消散,单薄的阳光在灰蒙蒙的天际下显得格外苍白。萨拉查下意识试图用飞来咒召来袍子,到手的时候却只剩了两颗扣子。


他以为自己的咒语出了问题,可连试两次都是如此。


轻微的恼怒笼罩了年轻的人鱼,他垂目看着尾巴边缘震荡的水纹,沿着它看见了肥美的鱼类。空气里湿润的腥气和风动瞬间点燃了空荡荡的饥饿感,迫使他遵循本能用尾部砸出水花,将这条飞跃而起的猎物攥在手里,尖锐的指甲在挣扎的鱼身上留下血痕。


萨拉查利索地刮掉了所有的鳞片、剖开了鱼腹、撕开了鱼鳃。血水顺着手指淌下,他的心跳因激动而颤抖,猎食者的本能随着生肉的触感绽开火花。


他一边咀嚼,一边将鱼头割下丢回水里,引来饥肠辘辘的新鱼群。这些吃着残羹剩菜的冷血动物很快也被甩上岸当成下一餐。


这就是戈德里克到来时看见的情形——杀鱼吃肉的斯莱特林。他盯着那个银发披肩的背影看了半晌,才反应过来这就是过去一千年里所有回忆的缩影。被时光沉淀的激动立即沸腾起来,他跑了过去,大声呼喊伴侣的名字。


“萨拉查!”


“戈德里克?”人鱼回头看他,声音艰涩沙哑,手里捧着半条生鱼,“你要吃吗?”


戈德里克为这个出乎意料的问答眨眨眼,费劲地组织语言:“不-不用了。这是生的。”


“但我记得你是头龙,你也应该吃生的。”萨拉查平静地让语言流出嘴唇,生锈的脑子再次困难地搜索起杂乱的记忆,最终汇成完整的画面。他摇摇头,终于挂上笑脸,目光调侃地注视着对方雪白的羽翼:“你长得真不对劲,龙的翅膀不该是皮包着骨头吗?为什么你拥有如此多的羽毛?”


“我不知道。”戈德里克感到些许的郁闷,仍挣扎于此情此景的荒诞性,“你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我。”


人鱼甩开食物,在草地上擦了擦手指,半开玩笑地感慨:“怪异的是,我感觉已经过去了好久,可能有一千年那么久。我走之前布置给巴罗的文章他写好了吗?”


“没有。”


萨拉查没由来地感到焦虑,然后是一丝不快:“把他叫过来!”


“叫不来。”戈德里克坐在他身边,叹息着捏了捏鼻梁,“他死了,萨拉查。”


这次人鱼是真的哑口无言,他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格兰芬多悲伤的笑脸暗淡无光,突然凑过去抱住了湿淋淋的伴侣,用最温和的语气解释面前的大问题:“一千年了,你失踪了一千年。”


如同书页被翻开,轻微的怪异感重新扩大,泥潭似的淹没了记忆里所有没头没尾的故事。萨拉查能感觉他的感知在下沉,戈德里克身上的味道被时光拼凑出生硬的沧桑感。当龙在他脸颊上寻求亲吻的时候他没有拒绝,温热的呼吸扑散了冰冷的水汽。


阳光下的鱼鳍亮晶晶的,随风轻轻颤动。


当他们再次分开时萨拉查以为自己尝到了血和灰的味道,可它消散得如此迅速,余留的惘然迅速彻底覆盖了窃窃私语的困惑——萨拉查心里的不适应烟消云散,他知道泪水正在眼眶里不合理的聚集,随身上的水珠滚落到对方的衣服上。


“你就这样过着没有我的日子?整整一千年?”他直起身子,蹭蹭他的鼻尖,“我很抱歉……”


“没有。”龙耿直地回答,“我睡了一千年。”


戈德里克能察觉萨拉查僵住了,接着人鱼退出了他的怀抱,毫不犹豫地一尾巴将对方抽进湖里。


去他妈的一千年。


水花溅得很高,斯莱特林没有搭理,他面无表情地抹了把脸上的水,完全无视了格兰芬多在黑湖里过于戏剧化的扑腾。在受害者悲愤欲绝的大喊大叫里,萨拉查幻化出了双腿,耳鳍锐利的轮廓柔化成圆钝的、人类的形状,他赤红色的虹膜在阳光下转为金绿,瞳孔由竖直融为圆形。


他手肘上的鱼鳍也消失了,留下几片淡淡的鱼鳞痕迹,手指间的透明黏膜不见踪影。当戈德里克垂头丧气地爬上岸时,萨拉查已经扶住了树干,披着一件变形咒带来的袍子大步走开。


惨遭嫌弃的格兰芬多追上去,非常殷勤地揽住了上在适应期的光脚人鱼。


“我给你做双鞋吧。”戈德里克说,“你的鞋子似乎都不在了。”


“可以。”萨拉查云淡风轻地挑眉,没有抗拒肢体接触,“我要龙皮靴。”


他僵硬地笑笑,没有答应的胆量


两人重叠的影子拖过晃荡的草地,在踩到几次石子后人鱼决定索要拥抱。戈德里克也没有放弃这个绝佳的机会,他闻着风里潮湿的味道,步伐轻盈地抱着伴侣走过即将落雨的森林,在半透明的阳光里对上这双满怀笑意的眼睛。


脑子里的嗡鸣声逐渐融化,萨拉查心情颇好地询问:“我们去哪儿?”


戈德里克发出愉悦的叹息:“临时居所。”


“我最喜欢的女巫们也在?”


“对。不过最近罗伊纳在掉毛,她很不开心,估计是睡了太久的缘故?”


“赫尔加状态如何?”


“绿树常青。”


TBC.


本章已修(无剧情变动)。

评论(15)
热度(1054)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山雀 | Powered by LOFTER